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投行称诺基亚控告苹果仅能获利2亿美元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0月23日 08:56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10月23日早间消息,据国外媒体今日报道,美国投资银行Piper Jaffray分析师吉恩·蒙斯特(Gene Munster)认为,诺基亚仅能凭借控告苹果侵权获利2亿至4亿美元。

  诺基亚周四在美国特拉华州联邦法院起诉苹果侵犯其10项专利。蒙斯特在投资报告中指出,诺基亚希望获得1%至2%的专利权使用费,具体到每部iPhone(手机上网)手机约为6至12美元。

  iPhone迄今为止的销量约为3400万部,按照这一数字计算,如果诺基亚最终打赢官司,苹果就需要向诺基亚支付2亿至4亿美元。但蒙斯特也指出,苹果不太可能支付每部iPhone 12美元的专利权使用费。

  业内人士认为,无论是对于苹果还是诺基亚而言,2亿美元都只是一个很小的数字,但诺基亚在无法创建足以与苹果对抗的产品时,希望借助专利从iPhone身上获利,这一行为会使诺基亚看起来非常愚蠢。(书聿)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