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详讯:诺基亚指控苹果侵犯10项专利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0月22日 23:40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10月22晚间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诺基亚今天在美国特拉华州一家法院起诉了苹果,指控被告侵犯了其10项专利。

  诺基亚称,这10项专利与GSM、UMTS、局域网标准有关,涉及无线数据、语音编码、安全和加密技术,苹果所有型号的iPhone(手机上网)都侵犯了这些专利。自2007年以来,苹果先后推出了3种型号iPhone。

  诺基亚称,40家手机厂商许可了其技术,但尚未与苹果达成技术许可协议。诺基亚负责法律和知识产权事务的副总裁伊卡·拉纳斯托(Ilkka Rahnasto)在一份声明中说,“苹果拒绝以恰当的条款许可我们的知识产权,企图免费使用我们的创新技术。”

  业内人士指出,涉及10项专利的专利侵权案通常会持续数年时间。尽管仍然是全球手机市场上的领头羊,但诺基亚的市场受到了苹果等“手机新秀”的蚕食。(志翔)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