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Android手机正式登陆中国大陆:非运营商定制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0月21日 03:21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10月20日晚间消息,多普达宣布在中国大陆推出两款基于Android系统手机,成为首家在中国大陆正式量产上市Android手机的厂商。多普达通讯CEO陈敬宏在接受新浪科技专访时表示,该手机目前采取开放渠道销售,未来将推出中国联通的定制版本。

Android手机正式登陆中国大陆 媒体来源:新浪科技

  这两款型号为A6288及A3288的手机,分别对应HTC在国际市场推出的Hero(G3)和Tattoo。两款手机均支持WCDMA制式的3G网络与WiFi/WAPI,并采用新的dopod sense用户界面设计。

  “A6288及A3288为国内首获入网许可证并量产推出的Android手机。”多普达CEO陈敬宏对新浪科技表示,Android操作系统的开放性,将有助于吸引相当多的开发者投入,将会让基于Android平台的应用更多样化。

  此次推出的两款手机并未采取运营商捆绑销售的模式,将在公开渠道销售。陈敬宏表示,接下来会有中国联通的定制版本推出。

  作为一款支持WCDMA网络的Android智能手机,首次登场的“Hero”不免被业界与iPhone(手机上网)拿做比较。对此,陈敬宏并未正面评价。他说:“相比有的手机4999的售价,A6288的售价为4980,而A3288则为3280元。”

  多普达此前与中国移动合作推出了首款采用OMS系统的OPhone手机A6188,OMS系统同样基于Android发展而来。多普达一直也是Windows Mobile系统的强力支持者,其将于11月中旬推出首款基于Windows Mobile 6.5操作系统的EVDO+GSM双模双待3G智能手机,并计划于11月推出国内首款基于Windows Mobile 6.5的TD-SCDMA手机。

  “多普达目前主力投入的仍是Windows Mobile和Android,OPhone则主要是跟随中国移动。”陈敬宏表示:“至于各种操作系统的手机产量多少,发展型号数量,则会根据客户需求来调节。”

  “Android手机目前的发展十分迅速,业界的主要厂商都有自己的开发计划。但Andorid手机现在缺乏明星机型,来真正建立市场地位和品牌。”咨询机构BDA分析师单超对新浪科技说。

  一些在深圳手机设计公司此前宣布推出Android手机。陈敬宏坦言,感受到了来自“山寨机”的压力,但他表示对多普达抱有信心,因为不管在硬件还是软件,3G对于技术的要求更高,测试也更为复杂。(文元)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