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AT&T将允许iPhone用户使用VoIP网络电话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0月07日 07:19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10月7日凌晨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AT&T周二称,该公司将开始允许iPhone(手机上网)用户在其无线网络上使用VoIP网络电话服务。

  AT&T此前仅允许iPhone用户通过Wi-Fi连接来使用VoIP服务,这种连接的移动性通常有限,因此对AT&T核心无线通话业务的竞争性威胁较小。

  美国联邦通信委员会(以下简称“FCC”)正就无线行业的竞争问题对业内公司进行质询,内容包括对手机独家经销协议进行调查等,如AT&T在美国市场上独家经销苹果iPhone的协议。FCC定于本月晚些时候就“网络中立”原则进行投票。所谓“网络中立”,是指在法律允许范围内,所有互联网用户都可以按自己的选择访问网络内容、运行应用程序、接入设备和选择服务提供商。

  FCC主席朱利叶斯·格纳考斯基(Julius Genachowski)希望实施“网络中立”原则,以确保宽带服务提供商不会滥用互联网接入能力来支持自身服务或损害竞争对手。格纳考斯基的计划令无线运营商感到担心,原因是其将在各种类型的宽带网络(包括无线网络在内)中实施这项原则。

  AT&T称,该公司已经通知了苹果和FCC,称其“已采取了必要措施”来通过自身的3G无线网络为iPhone用户提供VoIP互联网通话服务。AT&T称,在“对我们客户的期望以及与其他几十种设备相比的设备使用作出评估后”,该公司作出了这一决定。

  AT&T此前已经允许其他无线设备的用户使用该公司的3G网络进行互联网通话。

  苹果对AT&T的这一决定表示欢迎,该公司发言人纳塔利·克里斯(Natalie Kerris)称:“我们对AT&T现将支持VoIP应用感到十分高兴,将对自身的开发者协议作出修改,在App Store中提供VoIP应用,让用户尽可能快地享受这种服务。”(唐风)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