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联通今日公布iPhone合作协议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8月28日 08:07  中国证券报

  本报记者 金士星 上海报道

  27日,中国联通(600050)相关人士对中国证券报记者表示,公司将在28日公布其在内地发售苹果公司iPhone(手机上网)手机的细节。iPhone在中国内地上市的时间表或将很快得到明确。此外,中国联通还将在8月29日正式公布其2009年半年报。

  中国联通(香港)股份有限公司投资者关系部的相关人士27日证实,关于中国联通和苹果公司就发售iPhone的合作协议签署情况将在28日公布,上市销售的具体细节也将同时发布。记者试图就此事联络苹果公司相关人员,但截至发稿时,尚未收到苹果公司亚洲地区的公共关系事务负责人Jill Tan的回复。

  此前有传言称,中国联通将使用100亿元,以2000元/台的价格买断500万台iPhone,获得iPhone在华3年的独家销售权,并且苹果公司将不参与联通的话费分成。更有传言称,联通版iPhone的正式上市时间将是今年10月,除了首批上市的无WIFI版本之外,未来还可能会有带WIFI功能的版本上市,但具体时间和售价均未确定。

  到目前为止,苹果两年前推出的iPhone在全球80多个国家已售出逾2600万部,不过大部分销量都来自美国。

  国信证券的分析认为,iPhone对于国内中高端用户有较强的吸引力,以“正常”和“乐观”两种ARPU(每用户平均收入)情形,以及500万用户中新增用户的不同比例测算,500万台iPhone将为联通带来年新增收入72亿-120亿元,以2008年为基数将贡献4.7%至7.9%的收入增长率。

  在此之前,券商对于即将公布的中国联通半年报业绩并不具有十分乐观的预期。国联证券的研究员吴汇川认为,上半年受到公司内部整合,3G业务尚未启动的不利影响,预计中国联通的业绩将略逊于预期,较去年同期下降,每股收益约为0.09元至0.1元。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