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移动大举投入电子书 首笔订单花落富士康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8月24日 11:02  北京晨报

  晨报讯(记者 焦立坤)中国移动正在开发TD新的增值空间,一个新的兴趣点是电子书。据相关厂商透露,中国移动针对3G阅读的内容平台已初步搭建完成,电子阅读器可借助3G网络下载阅读内容。中国移动将于浙江试点此项业务,并逐步推向全国。中国移动总裁王建宙上周末到访台湾,其中行程之一就是与台湾业界探讨电子书阅读器市场。

  据台湾媒体报道,中国移动向台湾产业界抛出橄榄枝,并进行了多方考察。据透露,中国移动与鸿海集团在电子书、手机等方面展开合作,其中第一款电子书订单下给鸿海旗下的富士康。此外,中国移动与欧洲沃达丰、日本软银和美国Verizon合作成立实验室,开发新的电子书装置,并选择鸿海旗下富士康生产电子阅读器,预计明年上半年推出。

  据悉,在王建宙的行程中,临时增加了参观台湾电子书企业项目。业界分析,王建宙此举既有“取经”之意,又为今后TD海外出征布好棋子。

  其实,除了瞄准台湾IT制造力量,中国移动也在鼓励大陆厂商投入电子书。汉王科技的TD电纸书样机已经出炉,最迟年底推向市场。而上周五,大唐电信也高调宣布进入3G电子书市场。该公司推出号称国内首款支持TD无线通信的电子阅读器产品,据称首批产品将于9月中旬起通过浙江移动正式销售。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