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苹果回应FCC质疑 解释拒绝谷歌语音原因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8月23日 13:52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8月23日下午消息,据国外媒体周六报道,苹果对美国联邦通信委员会(FCC)关于拒绝谷歌应用一事的质疑作出了回应,解释了拒绝谷歌语音用于iPhone(手机上网)的具体原因。以下为苹果声明的回应部分:

  问题1:苹果为什么拒绝用于iPhone的谷歌语音应用,并从App Store撤下了相关的第三方应用?除了谷歌语音,还有哪些第三方应用会被撤下或被拒绝?请提供每款应用的具体名字以及开发商的联络信息。

  回应:与公开报道的情况相反,苹果并没有拒绝谷歌语音应用,并在继续对其进行研究。苹果没有批准这一应用,是因为这款应用似乎会取代iphone核心的手机功能,改变iphone独特的用户体验,并影响到苹果用户打电话、发短信和语音邮件的用户界面。苹果此前花费了大量时间和精力开发这一独特和创新性的用户界面,向iphone用户提供核心功能。

  举例来说,在iPhone上,“电话”图标总是显示在手机主界面的底部,以方便用户使用可视语音邮件、最近拨打电话等选项。但谷歌语音应用取代了苹果可视语音邮件的位置,阻止语音邮件储存在iPhone上,使得用户无法使用苹果的可视语音邮件功能。类似的,谷歌语音还会管理SMS短信息,从而取代iphone的短信息功能。此外,iPhone用户的通讯录数据库会因此传递至谷歌的服务器,我们还没有从谷歌得到任何这一数据只用于合适用途的保证。这些因素给我们带来了新问题和疑问,我们仍在予以考虑。

  以下就是几款遭到拒绝的第三方应用:

  名称:GVDialer / GVDialer Lite

  开发商:MobileMax

  联系方式:info@mobile-mx.com

  名称: VoiceCentral

  开发商: Riverturn, Inc。

  联系方式:4819 Emperor Blvd., Suite 400 Durham, NC 27703

  名称:GV Mobile / GV Mobile Free

  开发商: Sean Kovacs

  联系方式:sean@seankovacs.com

  我们正在继续研究谷歌语音应用及其对iphone用户体验带来的潜在影响。当然,谷歌可以像他们在PC所做的那样,通过苹果的Safari浏览器向iphone用户提供网页版的谷歌语音服务,或是向Android平台手机等其他手机提供“谷歌品牌”的用户体验,让消费者自己做出选择。

  问题2:在做出拒绝谷歌语音应用以及相关其他应用的决定中,苹果是自己做出决定的,还是与AT&T进行了磋商?如果与AT&T进行了协商,那么请描述下两家公司就拒绝谷歌语音一事进行的沟通。苹果就此事是否与AT&T达成了任何合同条款或是非合同谅解?

  回应:苹果是独立决策的,没有就是否批准谷歌语音应用一事与AT&T进行协商。在苹果就此事的决策过程中,苹果没有与AT&T达成任何合同条款或非合同谅解。

  问题3:一般来说,AT&T是否会影响到苹果批准iphone应用的过程?如果这样的话,AT&T会在怎样的情况下,施加怎样的影响?在考虑特定iphone应用的过程中,苹果和AT&T所签订的合同条款(或非合同谅解)是否有相关规定?

  回应:在决定批准或拒绝iphone软件的过程中,是苹果单独作出决策的。

  苹果与AT&T所签订的协议中有一条规定,在没有获得AT&T同意的情况下,苹果不得在旗下手机中加入任何相关功能,使得用户可以使用AT&T的网络服务进行VoIP(网际协议)通话。苹果尊重这一规定,尊重AT&T的客户服务条款;举例来说,客户服务条款禁止客户使用AT&T的网络服务在iPhone上接收电视信号。AT&T已经多次表达了对网络效率以及相关应用可能导致网络拥堵的担心。苹果对这些担忧予以了考虑。

  问题4:请解释一下谷歌语音应用和苹果已经批准用于iphone的VoIP语音应用之间的区别。苹果已经批准的VoIP应用是否可以使用AT&T的3G网络?

  回应:苹果不清楚谷歌语音应用进行通话和信息发送的手段是否存在VoIP要素,也不知道这一应用是否会在3G网络上使用VoIP技术。苹果已经批准了诸多使用WiFi网络的VoIP语音应用(例如Skype、Nimbuzz和iCall),但这些都不是使用AT&T的3G网络的。

  问题5:苹果还拒绝了哪些用于iPhone的应用,都是出于什么原因?苹果是否向潜在应用开发商提供了一份应用或应用类型的黑名单?如果是这样的话,苹果是否通过iTunes网站或其他渠道向消费者进行了公布?

  回应:在一年多的时间内,苹果App Store发展成为全球最大的无线应用商店,拥有6.5万份应用可供下载。我们会根据诸多原因拒绝第三方应用,大多数都是因为应用存在质量问题或软件漏洞;苹果在拒绝应用的决策中也会考虑保护消费者隐私,避免儿童接触不适当内容,或是阻止应用影响iphone的核心用户体验。苹果会向所拒绝应用的开发商提供意见回馈,以便他们解决问题。一旦应用问题得到解决,开发商可以再次提出申请。

  下面就是几份有代表性的应用名单,它们都是最初遭到拒绝,然后经过改进获得通过的:

  Twittelator,由Stone Design开发。这款应用最初遭到拒绝是因为会在下载过程中崩溃,不过开发商随后解决了这一问题,并获得苹果的批准。

  iLoveWiFi!,由iCloseBy开发。这款应用遭到否决是因为其使用了未证明出处的应用协议,目前尚未再次提出申请。

  SlingPlayer Mobile,由Sling Media开发。这款应用遭到否决是因为AT&T的客户服务条款禁止iphone使用AT&T无线网络接收电视信号;但开发商随后进行了调整,只使用WiFi网络,后来重新申请获得了通过。

  Lingerie Fantasy Video (Lite),由On The Go Girls开发。这款应用遭到否决是因为显示了裸露和色情内容,但开发商随后解决了这一问题,并按照17岁以上的评级获得了批准。

  在与iphone应用开发商所签协议中,苹果明确地就禁止的应用类型作出了规定。我们还提供了一个参考库,方便iphone开发商了解最佳操作以及如何开始等相关信息。

  问题6:苹果审批第三方iPhone应用时采用怎样的标准?此类申请的核准过程是怎样的(时机选择、拒绝理由以及申诉程序等)?申请被拒的比率约是多少?此类申请遭到拒绝的主要原因是什么?

  回应:正如在对问题5的回应中所提及的那样,苹果在与应用软件开发商签署的协议中以及自身网站上向第三方软件开发商提供了有关被禁用的应用程序类型的指导条例。这些材料中还包含了第三方应用必须满足的大量技术与法律层面要求。苹果在决定是否批准申请时参考的就是这些标准。

  苹果设计了一个全面审核流程,对收到的第三方iPhone应用的申请进行审核。该类申请与相关市场营销文案通过一个网络界面提交至苹果。一个严格的审核流程将对已收到的第三方应用的脆弱性进行测试,包括软件缺陷、在iPhone平台运行时的不稳定性以及对未经授权协议的使用等。此外,该审核流程还将对申请进行审核以防范应用软件可能存在的用户隐私问题,未能屏蔽不利于儿童的不良信息问题以及可能降低iPhone用户核心体验等问题。苹果目前有超过40名经过训练的全职审核员,每个申请将由至少两名审核员分别进行测试,以保证审核流程应用的统一性。

  苹果还成立了一个App Store执行审核委员会,以制定审核流程所应遵循的具体步骤及相关政策,并对因涉及新问题或复杂问题而被上报至该委员会的第三方应用申请进行审核。该审核委员会每周举行一次会议,委员主要由对苹果高管担任。95%的第三方应用申请会在申请提交的14天内获得批准。

  如果苹果发现第三方应用中存在某种问题,例如导致程序崩溃的软件缺陷,苹果将向软件开发商发出一份备忘录,解释其所提交的第三方应用申请在不做改动的情况下无法得到批准的原因。在很多情况下苹果可以向开发商就如何修改软件提出具体的指导意见。苹果还将告知开发商,他们可以联系苹果审核团队和技术支持部门,或要求苹果提供更进一步的修改指导意见。

  苹果将审核流程的绝大部分时间用于确保第三方应用能够良好运行,以及与开发商合作修复应用软件中存在的质量问题和缺陷。苹果每周约收到8500个新应用程序和更新,其中约20%在经修改后方获得核准。在略长于1年的时间里,苹果收到的应用软件及更新数量超过了20万份。(逸飞)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