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李开复:欢迎山寨机使用Android系统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8月17日 12:17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8月17日上午消息,谷歌全球副总裁兼中国大区总裁李开复今日出席互联网-未来论坛时表示,欢迎山寨机使用Android操作系统,但谷歌不会提供太多技术支持。

  李开复表示,Android操作系统开放源代码,同样欢迎山寨机使用。他同时表示目前谷歌手机和中国联通、中国移动合作仍在进行中,“需要问合作伙伴才能知道具体推出计划”。

  李开复是在会后媒体问答环节时作出上述表态的。虽然目前谷歌Android系统手机并未正式进入中国市场,但市面上已经出现不少水货,甚至在深圳出现“山寨版”,但李开复对山寨机似乎并不排斥。

  李开复强调,谷歌和中国移动及中国联通都是战略合作,会对他们投入大量技术的支持。对于山寨机的行为,“欢迎他们使用我们的源代码,但我们没有那么多技术去支持他们。”

  今年5月曾有媒体引述国外消息称,中国移动定制的谷歌Android手机6月能够在中国内地正式推出,零售价约在人民币5000元左右。但来自谷歌的官方消息显示,目前谷歌手机并未正式上市,具体发布时间依然暂时无法确定。

  虽然山寨手机已经瞄准谷歌手机,但有业内人士表示,谷歌手机拥有的技术门槛并不能让其轻易被“山寨”。有山寨手机厂商接受媒体采访时曾表示,如果要自己投入研发谷歌手机,至少需要一两年,已经无法掌控市场需求。(韩枝)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