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联通有望8月销售iPhone:每台补贴或至少千元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7月29日 08:51  东方早报

  东方早报记者 周玲

  最高售价料2000元但须绑定套餐 联通正抓紧内测iPhone(手机上网)和印制销售合同

  目前联通集团正在组织对iPhone进行大规模内测,针对消费者的iPhone销售合同也在抓紧印制,这也意味着中国消费者不久将在联通的销售渠道购买到正版的3G版iPhone手机。

  国金证券分析师陈运红昨天预测,根据联通目前网络准备情况以及与苹果确定签约引入iPhone手机,联通有可能提前至8月份就销售iPhone。

  之前,中国联通内部人士曾对记者表示,联通何时推广iPhone要看其3G网络准备情况以及市场引爆点,初步估计可能会在年底前的销售高峰时推出。不过昨天有报道称,联通可能会在9月份推出iPhone。

  联通之前称,今年9月其3G网络可在全国大规模商用,那时被认为是推广iPhone的有利时机之一。不过记者昨天从中国联通内部获悉,联通就推广iPhone正在做很多工作,包括下一步销售iPhone的套餐和促销都在制定过程中。“我们的网络准备比以前预测的还要好,但是具体何时推广肯定要看总部的统一安排。”上海联通一位人士对记者表示。

  缺乏一个卖点:没有WiFi

  由于在中国市场上销售的产品必须接受中国的相关测试,本月初传出苹果一款针对中国市场的iPhone正式送往工信部泰尔实验室接受入网检测,但是该手机不具有WiFi功能。这也意味着联通引入iPhone不具有WiFi。如果不带WiFi会使得iPhone对用户的吸引力降低,作为智能手机,消费者普遍喜欢其通过WiFi来进行高速上网,浏览邮件或进行其他网上业务处理。

  按照工信部相关规定,在中国市场销售的支持本土标准WAPI,如果要加载WiFi,必须同时加载WAPI。如果第一批入华iPhone没有WiFi,不知道下一批苹果是否愿意加载WAPI兼容WiFi,让很多喜欢这一功能的用户购买正版iPhone,否则很多人会转而继续使用水货版iPhone。

  每台补贴或至少千元

  联通内部人士私下对记者表示,就iPhone,联通肯定会采取套餐捆绑补贴销售的方式,裸机销售价格为3000元,但是消费者实际买到产品价格不会高于3000元,估计至多2000元。“1000元购机补贴估计会有的,如果绑定一些高档套餐的话,获得iPhone的手机费用将更低。”这意味着联通出售的iPhone比国内高达近5000元的水货iPhone更具价格优势。

  联通这一销售策略与国外运营商推广策略类似,国外运营商也是采用购机补贴的办法让消费者以199、299美元的价格购机,但是需要绑定两年或三年套餐。苹果在6月份推出的第三代iPhone3GS手机,存储容量升级至16GB和32GB两个版本,价格维持原来的199美元和299美元。美国市场的售价相对便宜很多。中国香港32GB的售价为5100港元左右。

  iPhone是目前全球最为看好的智能手机,销量已经突破1300万部。据估计,目前有多达100万部已经解码的iPhone手机在中国使用。iPhone触摸屏设置曾引起手机行业风潮,三星、诺基亚等纷纷也推出触摸屏手机。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