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深圳设计公司宣称推出国内首款Android手机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7月23日 07:31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7月23日早间消息,一家来自深圳的手机设计公司宣称,其已经成功推出了国内第一款基于Android操作系统的手机。

  这家公司名为创扬通信,其CEO焦学宁向新浪科技表示:“以前国内市场上一些Android手机基本上都是‘开机水平’,即只是有一个Android界面。我们的这个手机是真正可投入市场供消费者使用的。”

深圳设计公司宣称推出国内首款Android手机
创扬通信提供的其Android手机界面

  根据创扬通信提供的产品介绍,该手机内置多个互联网应用程序,支持WiFi。不过,目前该手机并不支持EDGE和3G网络。

  “若面向市场销售,该手机在国内市场售价将会在一个中低价位。”焦学宁说。

  焦学宁表示,创扬通信负责了该手机硬件、驱动以及部分上层应用的开发,而一家名为怡成通信的公司则承担了主要软件部分的开发,双方为战略合作关系,共同开发推广此款手机。

  一些分析师表示,对创扬通信并不了解,因此对该消息持谨慎态度。“这个手机的Android方案成熟度和成本情况,都是需要进一步明确的。”电信分析机构BDA手机分析师石磊说。

  创杨通信的网站上介绍称,该公司是一家“无线通信应用技术的终端方案提供商”、“成功研发和量产了超过100款产品”、“手机方案远销全球50多个国家和地区”。

  虽然创扬通信推出Android手机的消息已经在一些山寨手机厂商间传开,但焦学宁则撇清说:“我们是手机设计公司,不是山寨机厂商。”

  据焦学宁介绍,该公司以前做低价机,发现利润越来越薄,后来转向关注智能手机。但Windows Mobile的授权费用太贵,所以去做Linux。公司曾是三星的技术合作伙伴,三星在Linux上投入了很多资源,但市场接受度并不高,而在这个时候,Google宣布推出Android,由于Android采用Linux内核,公司便决定投入精力开发Android手机。

  “我们做了18个月,花了300万。”焦学宁说,“对于我们公司来说,当时要知道要投入这么多,也不敢做,不过慢慢走到今天,发现趋势已经越来越明朗,这是方向所在。”

  一些国内的手机厂商已经开始与该公司接洽,商谈采用该公司方案在国内市场推出Android手机。对此,焦学宁以涉及商业秘密为由不愿多谈,但他强调,这些手机厂商都是国内排名前列的厂商。

  焦学宁还提供了一个更为大胆的目标,作为合作伙伴的麦克斯公司目前正在和一些海外运营商合作研发PushMail应用,“我们希望用Blackberry和iPhone(手机上网)等产品40%-60%的硬件成本,以及低到10%的软件应用和服务成本,来实现部分所谓‘高端’产品80%的功能,把那些只有5%的人才会用到的‘20%功能’抛弃掉。”焦学宁说。

  焦学宁对于现在自己所做的事情充满热情:“手机和互联网拥有大量具备颠覆力和创造力的小公司,也有着向Google这样财大气粗却有充满创造力和颠覆性思维的公司,所以这里的世界更精彩,竞争也严峻得多。”

    在国内市场上,虽然未有厂商正式推出Android手机,但多普达采用中国移动OMS手机操作系统的智能手机A6188已于本月中旬推出,联想移动也已推出相应的测试机。OMS系统以Android为基础,并在其基础上开发符合中移动需求的应用层软件。(文元)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