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李开复:希望谷歌Android比iPhone更早入华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7月21日 02:39  第一财经日报

  杨国强

  谷歌全球副总裁、大中华区总裁李开复从兜里摸出他的苹果iPhone(手机上网)手机,一扬手欲扔出窗外。昨天,李开复正式启用了他的基于谷歌Android平台的G2手机,宣布和使用了一年多的iPhone说再见。

  “也许中国用户会比iPhone更早用上Android手机。”李开复接受CBN记者采访时说,Android比iPhone更早入华可能是因为苹果一直与运营商在分成的问题上讨价还价,而Android进入中国面临的难题将来自技术开发和运营商的时间表等问题,两者的不同是Android的推出时间由运营商说了算,而iPhone则谁说了都不算。

  据了解,中国移动与谷歌合作开发基于Android的手机操作平台已经一年多,而中国联通加入谷歌手机联盟也有一段时间,届时谷歌将占据中国移动平台市场三分之二的份额。

  据李开复介绍,与中国移动基于Android开发自己的操作平台不同,谷歌与中国联通的合作,双方更倾向于直接基于Android平台做应用,因此推出的时间会更快。

  在全球范围内,谷歌的合作对象有主次之分。谷歌一直将主要精力放在与运营商的定制合作上,以确保Android平台的一些功能能够使用,在用户端有更好的表现。谷歌其次的合作对象是OEM厂商,而对于山寨机,谷歌也开放了平台给他们用,但不会进行技术支持。

  据李开复透露,自从推出谷歌Android以来,已经先后发布了3个版本,合作的运营商已经有32家,进入20个国家的市场。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