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80%以上被调查用户支持国产标准WAPI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17日 00:59  新浪科技
科技时代_80%以上被调查用户支持国产标准WAPI

80%以上被调查用户支持国产标准WAPI

  新浪科技讯 6月17日消息,针对国产标准WAPI与西方标准WiFi之争,在新浪网所做的调查中,有80%的被调查者支持使用WAPI。

  截止6月17日凌晨0时,在新浪科技所做主题为“你是否会选择使用WAPI产品”的调查中,7168名被调查者中,总共有5845人表示会使用,也就是说81.5%的被调查者支持使用WAPI。11.7%的被调查者表示不会使用;6.8%的被调查者表示不好说。

  采用802.11i技术WiFi安全漏洞太大。自2008年下半年起,包括我国电信运营投资、“无线城市”等公共无线网络基础建设均已进入规模启动期,这些基础的公共无线网络设施未来将承载我国绝大多数的宽带无线互联网用户,如果这些大规模建设项目现在不重视无线网络安全问题,而是按照早期惯性采用“开放模式”,或是使用已被证明有严重安全缺陷的802.11i技术,将为用户和基础无线设施埋下巨大安全隐患。

  业内专家指出,有关公共基础网络设施的无线安全问题,已很难简单的区分为个人安全、商务安全或是国家安全,即便有区分也是相对而不是绝对的,几者内在联系是非常紧密的;另一方面,无线局域网网络和终端产品涉及千家万户,并被集成到几乎所有的办公、家庭和手持信息设备中,所可能引发和带来的已不仅仅是信息安全问题,导致的将是不断产生个人、企业和电信运营网络安全问题,客观存在引发社会和国家安全等严重隐患,其影响也远超过短信假冒诈骗等对社会造成的危害。

  业内笑称,网上可随处下载的“WiFi破解工具”使得很多普通人跃跃欲试。(康钊)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