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产无线局域网标准WAPI推进国际标准获突破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15日 19:49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6月15日晚间19时消息,国产无线局域网标准WAPI工作组透露,WAPI推进国际标准获突破,将重新申请国际标准,这标志着历经曲折的WAPI在国际标准道路上重获新生。

  据悉,日前,WAPI已获国际标准组织ISO/IEC JTC1/SC6的提案邀请,将作为ISO/IEC独立标准重新进入国际标准流程。

  WAPI与国外厂商支持的WIFI标准都是无线局域网标准,最大的区别是安全加密的技术不同。而处于对各国互联网安全的考虑,我国一直强烈建议推荐WAPI作为一个独立的国际标准。

  但是,WAPI自2004年启动国际标准进程以来,一直遭遇各种争执和阻碍,而来自美国标准化组织的阻力是使其步履维艰的主要原因。(康钊)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