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电信欲在上海三年实现宽带百兆到户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04日 02:12  第一财经日报

  孙进

  一场宽带提速的计划正在3G大规模建设的同时展开。对于目前个人宽带用户最高4M(兆)带宽现状的提升路径,中国电信给出的答案是三年提升到100M。

  昨日,中国电信于上海正式启动了“城市光网”升级行动。中国电信上海公司总经理张维华表示,在未来的三年内,中国电信将提供大容量、高速率的国际通信网络,高带宽、高覆盖的接入光纤网络。而这一计划将先从工业化园区,如上海张江高科技园区开始。因为这些园区聚集地工业总产值占上海市GDP总量50%以上。

  按照行动计划,预计到2012年,上海市将实现“百兆到户、千兆进楼、百万兆出口”的网络覆盖,确立上海的亚太信息通信枢纽地位。

  中国电信两年内将投资60亿元建设上海“城市光网”,实施光纤宽带战略,2009年实现能力覆盖75万户,2010年覆盖达150万户,2011年覆盖达300万户以上。

  为了在2012年实现上海“百万兆出口”,中国电信将投资建设亚洲新海缆、新中美海底光缆系统二期,2010年达到400万兆出口容量。

  同时,结合国内出口长途传输能力提升和国际、国内卫星地面站,形成国内唯一的“海陆空”一体的国际国内数据交换枢纽,使上海成为具备覆盖五大洲光网络核心出口城市。给用户的实际体验就是大幅提高国内外的网站访问速度。

  目前上海电信接入光缆和铜缆,覆盖900万户电话用户和360万宽带用户。张维华表示,结合IPTV业务发展,还会建设中国电信“统一视讯中心”,形成超过1000T(T为百万兆)以上的视频存储与处理能力。未来5年,中国电信还将提供可以基于光纤接入的“云计算”服务。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