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发改委鼓励民间资本进入电信等重要领域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5月26日 01:34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5月25日晚间消息,中国政府网公布了《国务院批转发展改革委关于2009年深化经济体制改革工作意见的通知》(以下简称“《意见》”)。根据该《意见》,鼓励民间资本进入电信领域的相关政策有望加快出台,而“三网融合”也有望取得实质性进展。

  《意见》提出,要深化垄断行业改革,拓宽民间投资的领域和渠道。加快研究鼓励民间资本进入石油、铁路、电力、电信、市政公用设施等重要领域的相关政策,带动社会投资。

  2007年初发布的《信息产业“十一五”规划》中已经提出,继续深化电信体制改革,不断优化市场竞争格局,进一步鼓励非公资本参与电信市场运营。

  《意见》亦明确要求,落实国家相关规定,实现广电和电信企业的双向进入,推动“三网融合”取得实质性进展。

  推进“三网融合”的呼声已存在多年。稍早前国务院常务会议审议通过的电子信息产业调整振兴规划也曾指出,要落实数字电视产业政策,推进“三网融合”。《信息产业“十一五”规划》也强调要促进全社会网络资源的整合利用,推进“三网融合”。(文元)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