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移动:与iPhone合作大门仍打开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5月19日 13:15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5月19日午间消息,中国移动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王建宙呼吁政府给予TD-SCDMA更多支持。他又表示,对于与iPhone(手机上网)等终端的合作,中国移动持开放态度。

  在今天上午举行股东会后,王建宙向媒体坦言,TD-SCDMA技术尚不成熟,因此需要政府更多支持。

  王建宙表示,目前正在对TD-SCDMA网络进行优化。中国移动在TD-SCDMA发展初期需要在促销和补贴方面做出努力。

  作为监管部门的工业和信息化部对于TD-SCDMA一直大力支持,但该部同样希望改善国内电信市场结构,防止中国移动一家独大。如何平衡两者之前的关注成为其需要面对的问题。5月18日,工信部副部长奚国华透露,中国移动在一季度新增市场的份额已经有所下降。

  5月17日,中国移动宣布为“TD终端专项激励基金”投入了6亿元资金,与多家手机厂商共同推进TD-SCDMA终端发展,其中,投入旗舰宽带互联网手机3.1亿元,低价手机则投入1.9亿元。

  对于各方关注已久的iPhone进入中国市场问题,王建宙强调,中国移动的大门是敞开的,欢迎苹果及其他终端进入。

  此前王建宙也多次表示对与苹果的合作持开放态度,但至今未达成任何协议。而此前一度有消息称,竞争对手中国联通将会引入iPhone。(文元)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