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产3G手机目标瞄向新兴市场国家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5月14日 16:03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5月14日下午消息,在金融危机背景下,中国的手机厂商正致力于向海外新兴市场国家寻找机会。天宇朗通公司GSM事业部总经理卢伟冰表示,该公司的海外月销售量已经超过了60万台,并且销量逐月都在快速增长。

  在中国市场,天宇朗通曾以价格优势大规模抢占市场。据天宇朗通相关负责人介绍,该公司今年继续加大了对海外市场的投入,在进入东南亚,印度等市场后,今年又进入了中东、俄罗斯、南美和非洲市场。

  该相关负责人透露,销往这些地区的手机将从单一的GSM产品线扩展到CDMA产品,将来会包括EVDO和WCDMA产品。从原来的开放市场拓展到海外的运营商市场。

  “中国手机的物美价廉被全球所接受,全球品牌在迅速的减少,国际品牌经营不佳的状况给中国手机留下了足够的机会。”卢伟冰说,“越来越多的新兴国家发放3G牌照,这些对本土市场已经有了技术积累、产品销售的中国企业来讲又是一个机会。中国市场物美价廉的3G终端会很好的拓展海外的3G市场。”

  经济危机的蔓延导致了全球手机产业陷入低谷,据市场研究公司IDC发布的最新数据显示,2009年一季度全球手机出货量为2.448亿部,较去年同期下降了约15.8%,这是自手机行业20多年以来全球手机季度出货量下滑最大的一次,创出历史新纪录。

  “经济危机导致消费水平降低,因此更加青睐廉价手机。”天宇朗通董事长荣秀丽对新浪科技说,“因此天宇的手机出口反而逆势上涨。”(文元)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