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亚非采购团现身天津手机展 3G成关注重点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5月13日 19:37  新浪科技
亚非采购团现身天津手机展3G成关注重点
发布会现场 胡秀岩/

  新浪科技讯 第七届天津国际手机展览会暨论坛将于5月14日在天津滨海国际会展中心开幕。在全球手机产业处于低谷的情况下,3G商机成为此次展会的参展企业关注的重点。

  根据组委会发布的数据,此次展会共汇聚了包括运营商、手机整机厂商、增值服务商、零部件、设备、软件开发等厂商在内的手机产业链上下游近300家企业。

  在为期四天的展会中,不仅有三大运营商的3G新业务体验,中外整机厂商的最新手机产品发布以及零部件等配套企业的技术展示和商贸洽谈,同期还有中国手机产业发展(国际)高峰论坛、中国3G手机业务应用发展论坛、中国手机游戏论坛暨行业交流研讨会、手机渠道发展论坛暨新品发布会、海外买家采购说明洽谈会以及整机零部件商贸配对等活动。

  今年是中国3G元年,但同时,手机产业也面临严峻挑战,受到去年开始蔓延的全球经济危机影响,手机产业遭遇到发展低谷。

  据市场研究公司IDC发布的最新数据显示,2009年一季度全球手机出货量为2.448亿部,较去年同期下降了约15.8%,这是自手机行业20多年以来全球手机季度出货量下滑最大的一次,创出历史新纪录。

  而工业和信息化部统计报告也显示,与我国手机业几年来均保持高速增长态势相比,今年第一季度,我国手机产量下降3%。

  在此情况下,手机厂商对3G商用寄予厚望。分析认为,此轮3G商机将带动包括上游芯片、半导体、封测以及终端手机用户换机等市场需求。而且随着3G网络商用程度的提高,消费者对高端多媒体应用、触摸屏和智能手机的需求将会增强,届时受益的将包括手机、网卡及应用在这些终端设备的芯片、触控屏幕、甚至触控面板等产品。

  同时,为了解决手机制造商饱受产能过剩、市场饱和以及金融危机的三重冲击的不利局面,天津手机展组委会邀请了南亚、东南亚、南欧、非洲等新兴海外手机市场的海外运营商、手机品牌商、渠道商和采购团体数十家海外买家,为海内外供需双方搭建交流平台。

  组委会相关负责人透露,从目前来自香港、印度、马来西亚、也门、澳大利亚等部分采购商向组委会提交的采购清单来看,本届展会将会达成双网双待、双卡双待、CDMA等类型的定制手机的采购意向。

  本届展会是由天津市商务委员会、天津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天津市通信管理局、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中国通信企业协会、中国通信学会、中国电子商会、TD-SCDMA产业联盟共同主办,并得到了商务部信息化司及工业和信息化部综合规划司的支持。(文元)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