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固话网间结算费用大降六成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5月13日 01:17  北京商报

  商报讯 (记者 毛涛涛) 昨日,工信部向国内三大电信运营商下发通知,要求从今年6月1日起,将固定电话的网间结算费用降低至每分钟0.06元,这与之前的收费标准相比下降了60%。

  由于多张通信网络的存在,不同电信运营商间固定电话用户的通话行为,涉及到网间结算费,但此项费用由电信运营商承担,与用户没有直接关系。以北京市场为例,北京联通固定电话用户若拨打北京电信的固定电话,北京联通就需要向北京电信支付网间结算费。在此次调整之前,固定电话网间结算的收费标准为每分钟0.15元。

  有分析人士指出,固定电话网间结算费用的降低对弱势电信运营商有利,有望推动不同电信运营商固网业务的均衡发展。从另一方面来看,此次调整将减轻弱势电信运营商的负担,从而为电话资费的进一步下调提供了空间。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