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电信结盟威盛 CDMA手机有望降价一成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5月11日 09:16  新京报

  本报讯 (记者张奕)随着威盛与中国电信缔结战略合作伙伴关系,CDMA终端种类大增,价格有望再降一个台阶。中国电信相关负责人昨日表示,双方的结盟有望将CDMA手机价格拉低10%以上。

  威盛旗下通信芯片子公司威睿电通CEO张可表示,现在已经有低于200块钱的CDMA手机了,而威盛刚开始在中国推CDMA芯片时,手机最便宜还要300元左右。

  “我们会让CDMA手机更便宜,更中国。”张可称,虽然英特尔、飞利浦甚至诺基亚都曾试水CDMA芯片,但只有威盛在这条道路上坚持至今。“很多中国消费者需要低端手机也具有多媒体功能。我们的方向是推动这类产品,让它更便宜,功能更好。低廉的价格加上整体解决方案,下一步将让CDMA手机具备更丰富的功能。”

  上周五威盛与中国电信缔结战略合作伙伴关系。鉴于此前,中电信曾和CDMA技术“鼻祖”的高通公司达成过合作协议,中国电信副总经理杨小伟昨日明确表示,中国电信与威盛的合作不会影响与高通公司的合作。

  对此,张可表示,“与高通的竞争是绝对存在的,但这个市场很大。”他表示,公司与高通签署了互相授权协议,双方可以使用对方的专利,并且这一协议允许威盛在CDMA芯片上能够做所有的开发和创新。因此,“CDMA专利方面,威盛并无太多障碍。”

  对此次和威盛的合作,中国电信也抱以厚望。中国电信终端总经理马道杰表示,CDMA在中国电信接手之前终端厂商有20多家,而现在已经超过100家,这还不包括深圳许多小的终端厂商,“我们希望通过这样的芯片开放合作,降低进入成本,吸引更多的厂商加入进来。”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