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我国2月新增1007万户移动用户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09日 09:34  通信世界网

  在今天召开的“2009中国移动通信产业高峰论坛”上,工业和信息化部电信管理局局长苏金生表示,随着移动通信技术的快速发展,目前移动通信已是发展最快、应用最广、影响最大的通信业务之一,成为现代社会中不可或缺的重要部分。

  2000年以来,我国移动通信产业一直保持快速发展的良好态势。年均新增用户近7千万户,特别是今年以来,随着3G牌照的发放和电信重组的基本完成,为移动通信的发展注入了新的活力。

  今年前两个月,全国新增移动电话用户1855万户,高于去年同期1794万户的水平。全国移动电话用户总数达到6.6亿户,其中2月份新增1007万户,为我国开通移动通信服务以来单月新增移动用户的最高记录。中国电信2月份CDMA用户增长169.7万户,是过去5年来CDMA月新增用户的最高水平。中国联通用户单月新增用户规模也从1月份的83.9万户,增加到2月份的164万户。TD-SCDMA发展稳步前进,全国TD用户已达53万户,TD二期的工程进展顺利,三期工程也已正式启动。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