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联通今年387亿元投资3G网络 237亿扩容2G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01日 01:10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4月1日消息,在3月31日出席财报发布会时,中国联通透露,今年3G业务开支约387亿元,同时,2G的GSM网投资约为237亿元。显然,中国联通仍在两手抓。

  387亿投资3G网络

  中国联通董事长常小兵表示,计划今年3G移动网络覆盖约284个城市,比率为93%,至2011年覆盖率将增至96%。

  中国联通总裁陆益民表示,公司今年资本开支约1,100亿元(人民币,下同),对比08年度704.9亿元增加56%,主要用于移动、固网宽频及数据服务的投资,其中3G业务开支387亿元,占总开支35.2%。

  争取3年内3G业务占中国移动市场20%

  常小兵同时指出,希望3G业务能于今年下半年有收入贡献,但现时评估何时会取得盈利属过早。

  他说,联通目前重点是为3G业务定下良好布局,争取3年后令3G业务占中国移动市场约20%,令联通在3G市场占三分之一。这样的话,有关业务相信可为公司带来盈利贡献。

  GSM和宽带继续大投入

  据悉,中国联通今年同时会投资237亿元用于发展 GSM 业务,占总开支21.5%。同时,联通将对固网宽带业务投资176亿元,约占总开支16%。

  从上述情况可看出,GSM、宽带和3G是联通未来发展重点。(康钊)

  相关报道:

  港股高开170点 中国联通大跌7%

  联通去年出售C网获资金261亿元

  详讯:中国联通08财年净利339.1亿元增长58%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