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RIM和Palm体味华尔街别样炎凉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26日 01:55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3月26日凌晨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Research In Motion(RIMM)和Palm Inc.(PALM)再度体会了华尔街别样的世态炎凉。刚过去的财季中,RIM盈利近4亿美元,其智能电话是整个行业最受欢迎的产品之一,而Palm上季度亏损近1.1亿美元,公司命运甚至维系在一种尚未面市的产品上。但是,近来华尔街对它们的看法正在悄悄转变,金融巨头们似乎准备玩一种更危险的游戏。

  华尔街周三的言行就是明证。RIM的评级被一家券商降至相当于“售出”的水平,而另一家券商为RIM设定的初始评级不温不火。它们都对RIM在竞争激烈的无线市场能否依靠黑莓系列来维持高盈利提出了质疑,更何况无线市场已被经济放缓严重削弱。

  另一方面,Palm近来却炙手可热,该公司正准备在年中推出Pre智能电话。过去一个月中,有三家券商将Palm的评级调升至“买进”。

  已授予Palm“买进”评级的德意志银行分析师克里斯-怀特莫(Chris Whitmore)今晨宣布,将Palm的目标股价从10美元调升至12美元。

  他在一份研究报告中写道:“自上周公布财报以来,我们已对Palm进行了一系列调查,我们依然对Pre能逆转公司业绩势头的潜力抱有信心。至少Pre的推出日程正按计划进行,电信运营商和开发商仍然对Pre保持着浓厚的兴趣。”

  Palm正准备与Sprint(S)独家合作在今年6月30日推出基于触摸屏的Pre。但是,过去一段时间Palm其他智能电话设备的销售大幅下滑。不久前Palm通过发行股票筹得了更多资本,用于Pre的推出和该产品系列的进一步开发。

  与之形成鲜明对照的是,近来围绕RIM的看空气氛却越来越浓。JP摩根分析师恩哈德-吉尔布鲁姆(Ehud Gelblum)已接替一位同事开始研究RIM的股票,他宣布将RIM的评级从“超配”降至“低配”。在JP摩根的评级系统中,前者相当于买进,后者相当于售出。

  吉尔布鲁姆在今晨致客户的一份研究报告中写道,RIM的“经营已接近盈利能力的极限”,销售量的进一步增长将被价格下滑和开支增加抵消。

  Kaufman Bros.的分析师肖-吴(Shaw Wu)宣布,将RIM股票的初始评级定为“持有”。他指出,自己担心RIM近来盈利率下滑的问题,因为RIM为黑莓Storm等触摸屏产品的设计和推出花费了大量金钱,RIM此举主要是为了与苹果公司(AAPL)深受市场欢迎的iPhone(手机上网)一较高下。

  吴在研究报告中写道:“在运营盈利率出现某种程度的稳定后,我们才会对RIM的股票持更具建设性的立场。”

  截至周三美东时间上午11:50(北京时间周三晚23点50分),Palm的股票上涨5.7%,至8.90美元。自今年一月份Palm在一个商业展会上首次揭开Pre的面纱以来,Palm的股价已经增长一倍多。

  与此同时,RIM的股票下跌1%,至43.75美元。自今年二月RIM预警当季盈利将低于预期以来,RIM的股价已缩水25%以上。依照预定计划,RIM将在4月2日发布完整的季报。

  尽管如此,整体而言华尔街人士仍更青睐RIM。据汤森-路透公司提供的资料,在研究RIM股票的华尔街分析师中,约有57%的人授予了“买进”评级,而追踪Palm的分析师中仅有38%的人给出了“买进”的评价。

  相关报道:

  分析称戴尔进军智能手机市场需收购Palm

  RIM CEO称黑莓毛利率下滑或成永久趋势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