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电信全年利润仅相当于中移动3天利润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25日 04:07  新浪科技
视频:中国电信2008年纯利倒退96.3%  媒体来源:第一财经《早市导航》

  新浪科技讯 3月25日消息,在出席08年度财报发布会时,中国电信总经理王晓初详细解释了2008年纯利润仅近9亿的原因,即对小灵通设备做了239.54亿元的减值处理,这导致中国电信利润仅为中国移动的1/127。

  全年利润仅相当于中移动3天利润

  根据中国电信08年的财报,2008财年,中电信净利润为8.84亿元,较2007年的241.5亿元减少96.3%;经营收入为1868.01亿元。

  而同期,2008年中国移动净利润为人民币1127.93亿元,比2007年度的870.62亿元高出258.92亿元,增长近30%。这是中国移动净利润首破千亿大关,平均每日利润超过3亿元。...

  这样算起来,2008年中国移动净利润为中国电信的127倍,中国电信全年利润仅相当于中国移动3天左右的利润。

  小灵通设备减值导致利润缩水21倍

  王晓初解释说,由于工信部要求小灵通在2011年退市,中国电信对这部分资产进行了239.54亿元的减值处理,该减值对税后影响为183.66亿元。

  中国电信利润在2008年本来就有下降,若扣除一次性初装费收入并剔除小灵通资产减值和自然灾害等一次性因素影响后,中电信净利润为200.66亿元,同比下降12.8%。而小灵通资产减值使得中国电信利润缩水21倍。

  小灵通业务的总资产约为289亿元,剩余的约49亿元资产将会在3年内做进一步拨备。他认为,除这289亿元外,该业务无需再做其他减值准备。

  上个月,工信部要求中国电信逐步完成小灵通的清频退网工作﹐并在2011年年底之前交回所使用的波段。小灵通只能在有限范围内提供无线通信服务。王晓初表示﹐公司预计不会因为小灵通资产的退市而计入更多冲减损失。

  预计1/4小灵通用户优先转网

  他同时预计,目前小灵通用户约有4600万户,未来会将四分之一的小灵通用户优先转移至移动网络。

  据悉,现有的小灵通用户中有40%都捆绑了宽带等增值业务,也有利于保持收入稳定。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