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移动调低TD市场目标:三年发展5000万用户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12日 16:18  通信世界网

  桑菊

  在今天某公开场合,TD-SCDMA技术论坛秘书长王静表示,中国移动已经在近期宣布3G用户发展目标,争取在三年之内发展5000万用户。

  “这是一个比较有信心的数字,比较符合实际一点。”王静说。之前,据媒体报道,工业和信息化部对TD的发展提了两个指标:三分天下有其一,即在中国3G用户市场占有三分之一的份额;三年用户数不低于5000万。达到任何一个就可以认为TD发展成功。

  照此看来,中国移动的发展目标,较中国电信和中国联通更为低调。中国电信表示,三年之内争取发展1亿用户,中国联通则表示要增强其市场占有率,在3G上的市场地位对得起WCDMA的全球优势。在全球的3G网络中,WCDMA制式超过了80%。

  王静认为,TD现在所面临的最大挑战还是终端的不成熟,现有50款左右的终端数量与WCDMA和CDMA2000相比,存在很大差距。但是随着中国移动越来越大的运营投入和政府强有力的政策扶持,很多厂商都已经投入到了TD终端的生产研发中来。

  他透露,作为跨国品牌中的“TD盟友”,韩国的三星和LG已经制定了今年的TD规划,“LG今年大概要推出不少于6款,三星要推出不少于10款,这说明我们现在终端的厂家已经开始在往上走。”

  王静还谈到了3G的时间窗口问题,他认为3G时间窗口看来还是比较长的。在未来几年之内LTE时代不会到来。之前,有观点认为,中国移动将更多的力量用于TD-LTE研发,可能会压缩TD的生命周期。

    相关新闻

    国外调查公司称中国3G用户明年可达1620万

    台湾3G用户突破1000万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