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IPhone移情联通 中移动或转恋GPhone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06日 08:23  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记者 陈未临 发自上海

  iPhone(手机上网)眼看就要被对手中国联通“抢”走,一直在寻找适合自己的互联网手机的中国移动将转而和谁合作?日前,中国联通董事长常小兵在出席两会时对媒体确认,联通在与苹果进行合作谈判,希望在中国引入苹果的IPhone品牌手机。2月中旬,媒体曝出苹果与移动“谈判破裂”,突然转为牵手联通将IPhone引入中国市场,常小兵的此番表态,首次确认了外界传言。

  除了IPhone以外,基于GoogleAndroid开放平台的GPhone手机也一直是从一开始就加入了GoogleAndroid OHA (Open HandsetAlliance)的中国移动互联网战略当中的重要目标。

  昨天,最早投入基于GoogleAndroid开放平台智能手机制造的中国台湾手机厂商宏达电,继为德国T-Mobile、英国Vodafone、西班牙Telefonica/O2定制推出Android手机之后,又为法国Orange定制推出了Android手机。也就是说,欧洲的四大运营商目前都推出了由宏达电定制的GPhone手机,那么,中国移动在IPhone“远去”的当下,是否会加重对GPhone手机的砝码呢?

  对此,家电专家王斌表示,对于中国移动来说,GPhone手机的意义,不仅是一部符合自身“移动互联网”战略的互联网手机,同时还具备了增强在手机操作系统方面话语权的意义。

  王斌同时还表示,作为中国自主产权3G技术TD-SCDMA的唯一主导运营商,中国移动在2009年GSMA世界通信大会上发布了基于OMS的手机操作系统平台,并联合软银和沃达丰共同号召全球范围内的广大开发者基于该平台开发业务应用。

  “和电脑操作平台的一家独大不同,手机操作平台现在还是百家争鸣”,王斌表示,由于现在诺基亚的Symbian、微软的WindowsMobile,Google的GPhone已经先期抢占了市场,中国移动在OMS待成熟的阶段,同时加重在GPhone手机上的资金和精力投入也比较合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