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常小兵确认洽谈引入iPhone:传3月8日最终谈判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04日 02:39  第一财经日报

  “所有与3G有关的东西都会去探索。”谈到中国联通已开始与苹果就引入iPhone(手机上网)到中国的谈判,中国联通董事长常小兵这样表示。这也是中国联通首次对这一问题作出正面回应。但至于中国联通能否接受苹果提出的收入分成或终端巨额补贴条件,常小兵则表示,“这是双方的一个博弈,现在还不到方便说的时候”。

  《第一财经日报》从中国联通内部获得的确切消息显示,中国联通的iPhone谈判团队由一位负责市场的副总裁牵头,将在3月8日与苹果再进行一次正式谈判,这也有可能成为联通与苹果之间最后的一次“敲板谈判”。联通确实希望能在今年的电信日——5月17日正式在中国推出iPhone服务,但具体时间表还要看双方最终博弈结果。

  显然,iPhone只是联通为即将开通的3G业务所作的准备之一。除了中国移动已在多个城市开通TD服务,并开始188放号之外,中国电信也计划在5月之前,最快在3月就正式推出CDMA 3G服务,相比之下,中国联通的3G部署是三家之中最慢的。

  对此,常小兵表示:“我们与他们的网络准备时间不同,TD已经准备,CDMA比我们快,用起来稍微方便一点,我们大部分要新建,肯定需要一定时间,网络没有准备好。”

  中国联通的规划是,今年5月17日在55个城市开通3G服务,年底之前在284个城市开通3G服务。根据工信部的说法,在未来3年内,三大电信运营商都计划发展5000万3G用户。常小兵表示,具体要看网络规划,他再次强调,中国联通的目标是“三分天下”。

  由于中国联通的3G业务WCDMA上网速度快,技术也相对成熟,常小兵表示,联通的目标用户是年轻时尚群体,对互联网应用感兴趣的,现在还不好简单分高中低端用户,因为3G时代的用户群分类跟2G时代不完全一样。(陈姗姗 马晓芳)

  博客评论

  毕朝晖:iPhone不过是联通3G代言人

  周然:iPhone满村尽是“翻新机”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