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上海强调为TD发展创造良好环境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2月27日 16:33  通信产业报

  【通信产业网讯】2月27日,上海市通信管理局、上海市政府新闻办公室、上海市网络宣传小组办公室联合举行“TD-SCDMA发展新闻通气会”,向上海本地及部分全国驻上海的新闻单位通报TD-SCDMA在上海的发展情况,并希望各新闻媒体理解发展TD-SCDMA作为国家战略的重要性,理解TD-SCDMA作为一项新技术在发展过程中必然遇到的种种困难,多从舆论上对社会进行引导,支持TD-SCDMA的发展,为其发展创造更为良好的环境。

  此前,TD-SCDMA在试验及试商用阶段出现了一些问题,加之部分上海市民对TD-SCDMA在辐射等方面的误解,社会上出现了一些不利于TD-SCDMA的舆论。对此,上海市通信管理局、上海市政府新闻办公室、上海市网络宣传小组办公室的主要负责人均在通气会上向媒体表示:发展TD是我国科学技术创新的战略内容之一,是我国电信业落实“提高自主创新能力、建设创新型国家”这一国家战略的代表性举措,意义非常重大。作为一项新技术,也必然需要一个完善的过程。上海应该为TD的发展创造良好环境。

  通气会上,中国移动上海公司介绍了TD在上海的发展情况。截止目前,上海已经完成建设TD-SCDMA宏基站1913个,室内覆盖1866个,共计3779个站点,完成上海市中心城区(外环线内)及郊区中心城镇的TD网络信号全覆盖。同时对于国家级旅游区、大学城、市政重大工程区域和数据热点地区、高速干道等进行了信号覆盖,实现了三星级以上宾馆、商务楼宇的室内覆盖。

  同时,中国移动上海公司于2008年与上海相关部门签署的包括19个区县的共同推进信息化和“无线城市”建设合作协议,也以TD作为主要覆盖手段,在全市各区实现“WLAN+TD/EDGE”综合覆盖。

  2009年,中国移动上海公司计划建设TD基站超过800个,并对客户投诉的弱覆盖区域进行网络优化,确保热点区域TD网络质量进一步提升。同时,还将进一步加强同社会各方面的沟通和协作,加大居民小区的网络覆盖建设。

  在世博会前,上海地区计划新建1000余个TD基站,力争覆盖区域内的网络质量达到2G同等水平。世博会期间,中移动上海公司将为园区提供多制式、无缝全覆盖的网络。同时,中国移动将在世博园区试验TD-LTE。

  截止2008年底,上海发展TD客户7.56万户。中国移动上海公司认为:这些客户中有两大亮点,其一是自掏腰包的试商用客户5.32万,说明用户对TD的热情;其二是试商用数据上网卡客户为4.58万户,居于全国领先,而宽带上网正是3G的一大业务特点。

  会上,对于用户关心的资费问题,中移动上海公司有关负责人也做了解释。目前现有的2G用户在升级使用3G服务后,原有的2G业务资费不变。使用3G特色业务时,则按照该特色业务的标准资费或是用户选择的叠加套餐进行计费。例如手机上网业务,用户可选择0.01元/K的标准资费,也可以选用诸如包含每月30MB移动数据流量的5元套餐、每月包含150MB移动数据流量的20元套餐等。而可视电话业务,目前资费标准是,本地通信主叫每分钟0.6元,被叫不付费;国内漫游主叫每分钟0.9元,被叫每分钟0.6元;国内长途每6秒0.1元。

  中国移动上海公司还表示,上海世博会期间,TD的资费预计还将下调。

  另外在终端方面,据中国移动上海公司介绍,目前上海市场上有二十多款手机,今年内预计增加到六十多款;TD信息机、上网卡等今年预计达到七十款左右。带TD无线通信功能的笔记本电脑也预计在今年3、4月间面市。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