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诺基亚CEO称拟进军笔记本市场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2月26日 06:10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2月26日早间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诺基亚CEO康培凯(Olli-Pekka Kallasvuo)周三接受芬兰广播公司采访时称,该公司正考虑进军笔记本市场。

  当被问及诺基亚是否计划生产笔记本时,康培凯表示:“我们正在非常积极地寻找这种机会。”

  去年底以来,业内一直传言诺基亚可能进军PC行业,但康培凯的上述言论是该公司首次正式承认这一计划。

  康培凯称:“五年以内我们就能看到手机和PC以很多方式融合,现在都已有数亿人初次体验了手机上网,这是一个好兆头。”

  一周以前,宏碁推出了八种手机模型,藉此进军手机市场,而惠普和联想则早已进入了这一高增长领域。智能手机业正以其高利润率吸引PC厂商进军这一市场,而与此相比,利润率较低的PC业对手机厂商的吸引力则不那么明显。

  英国移动业咨询公司CCS Insight的分析师本·伍德(Ben Wood)称:“诺基亚可能对进入一个高度平价商品化的市场感到紧张,但它在生产、供应链和分销领域的庞大规模可资利用。所有领先的手机网络运营商和零售商不光经销手机,同时也都在经销已连接网络的笔记本和‘上网本’。以此来看,诺基亚考虑进军笔记本市场不足为奇。”

  去年大多数时间里,全球科技业的其他领域处境艰难,但PC业却较有弹力。不过,由于经济衰退加深导致个人消费者和公司需求受挫,PC业也已陷入泥潭。(唐风)

  相关报道:

  诺基亚否认进入笔记本市场

  手机巨头诺基亚否认将重返笔记本市场

  诺基亚无意于重返笔记本与苹果为敌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