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TD无线座机短期预计可获750万用户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2月24日 10:00  信息时报

  此前中国移动市场部副总经理陆文昌曾透露,TD无线座机是TD终端“3+1方案”的重要组成部分之一。即TD手机、TD上网卡及内置TD上网卡的笔记本电脑,加上TD无线座机。面对原固话运营商在获得移动牌照之后不断侵略移动通信市场,中国移动一边积极筹备TD三期建设,一边通过有计划的措施进行“反制”。而具体的措施就是将3G的TD-SCDMA技术发展成无线座机。

  “中国移动此次部署188无线固话,是针对中国电信189天翼攻势的一次反击,也是中国移动针对利润丰厚的政企客户市场的一次试探。”四川通信设计院高级咨询师程德杰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程德杰认为,一直以来,中国电信固话在政企客户市场一直有深厚积累,中国移动此次推出188号段的无线固话,很明显有瓜分中国电信政企客户的意图。程德杰表示,中国移动虽然合并了中国铁通,但由于工信部文件的限制,一直无法投资利用铁通的固网资源。“但中移动188无线固话的推出,将会分流部分固话用户” 。

  咨询公司Instat分析师认为,无线座机瞄准的是低价语音业务市场,如果推出,将使得中国电信和中国联通的固网语音业务受到进一步冲击,而中国移动也有望快速深入获取家庭及办公等传统固话市场。

  联想移动相关人士认为,中国移动此举是充分利用自己的移动网络覆盖资源,切入家庭用户固话市场,分流对手语音业务。这也可看成是中国移动为全业务竞争做准备的运营思路。德瑞电信首席咨询顾问宋永军认为,无线固话将是中国移动在家庭和政企用户信息化市场一个大的切入点,预计TD用户年内能从不到百万增长到750万。

网友评论查看全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flash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