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小灵通退网影响浮现:电信联通分公司收入跌20%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2月23日 07:08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2月23日消息,针对日前工信部出台政策要求2011年底前小灵通退网一事,有运营商省级公司人士向新浪科技表示,小灵通退网将造成中国电信和联通一些地方公司15%至20%的收入成泡影,损失巨大。

  小灵通占运营商收入15%以上

  有关小灵通停网政策一事近日逐渐平息,但有运营商省级公司人士近日专门给新浪科技发来邮件表示其进一步担忧,其指出,目前多数建有小灵通网络的中电信和联通地市级公司都非常担心2009年的业绩是否能完成,因为小灵通收入实际上已占当地主导固网运营商收入的一定比重。

  他介绍说,小灵通最高峰时一年收入是五六百亿,能占到固网运营商收入的25%以上,现在也占百分之十几;中国电信2008年上半年营业额为904.34亿元,预计下半年加上收购来的C网营业收入,中国电信2008年全年能达到2000亿元,其中小灵通收入能有三四百亿,如果小灵通停网,可想而知对地方运营商来说压力有多大。

  小灵通一直赢利

  另外,小灵通的ARPU值实际上比固定电话高得多,平均每月是50元左右,一年600多元,“让小灵通停网实际上是把一些运营商地方分公司逼到绝路上,”该人士如此说。

  该人士表示,小灵通收入在统计时散布在7个领域,没有单独列出来,由于小灵通属于固网领域,因此,很多统计时是将小灵通列到本地网收入部分,这种统计是难以分开的,因为小灵通在很多资源方面都是与固话捆绑在一起,但即便分拆开来,小灵通经营也早就是赢利的,“这样一块赢利的资源被废弃,让人无法理解。”

  千亿小灵通投资将废弃

  关于小灵通投资,该人士也指出,小灵通总共设备投资为800多亿,加上配套设备总共将近1000亿,转网后,这1000亿设备全部要做帐核销,实际上就是一钱不值。

  关于用户数,该人士则表示,中国电信包括小灵通在内一共是2.1亿多用户,1月份的时候中国电信小灵通还有5000万用户,现在这么一搞,基本上很快就只有4000多万用户,本来中国电信固网用户数就在下滑,今后一段时间内更难制止这种趋势。(康钊)

  相关报道:

  中兴与日本运营商联合研发下一代小灵通终端

  小灵通退市:电信业最大规模的艰难“拆迁”

  小灵通三年内将退市销售量大不如前

  UT斯达康中兴保留小灵通售后服务

Powered By Google
flash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