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电子信息产业振兴规划将出台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2月17日 09:22  中国证券报

  工业和信息化部副部长娄勤俭12日出席中国电子信息产业集团公司2009年工作会议时表示,电子信息产业的调整和振兴规划马上就要出台,2009年将全面实施。工信部将全面组织实施电子信息产业调整和振兴规划,支持企业自主创新、技术改造、重组兼并。

  娄勤俭强调指出,2009年工信部采取的主要政策措施包括:一是认真落实、不断完善信息产业政策,营造良好的发展环境。二是全面组织实施电子信息产业调整和振兴规划,支持企业自主创新、技术改造、重组兼并。三是精心组织实施国家科技重大专项,突破核心技术,增强产业自主创新能力。四是引导和推动产业结构调整,提高市场竞争力。五是推动企业联合和合作,扶持培育大企业。六是继续实施“引进来”与“走出去”战略。七是进一步促进信息化与工业化融合。

  他还对中国电子2009年的工作提出要求,包括积极利用中央对重点行业的支持政策,集中有限资金,尽快启动一批重点项目,培育具有竞争优势的核心业务,带动相关产业发展等。中国电子还要大幅度增加在软件、集成电路、高新电子等核心业务领域的投入,尽快提升集成电路设计、基础软件、重大行业应用解决方案等业务的实力,加快形成规模,提高主业在全部业务中的比重,加快做大做强。(王婷)

Powered By Google
flash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