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兴预计2009年增长率25%以上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2月13日 03:27  第一财经日报

  拿下移动、联通三成市场份额

  马晓芳

  尽管面临全球金融危机,但由于中国3G市场的启动等原因,华为将其2009年销售额定在了300亿美元,中兴也估计2009年收入将保持两位数增长。

  “保持收入年复合增长25%是一定可以做到的。”中兴通讯首席财务官韦在胜11日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

  让韦在胜充满信心的原因之一,是中兴通讯在已经完成的中国移动TD和中国电信CDMA招标中均获得了不错的市场份额,其二则是全球金融危机给中兴通讯带来了突破欧美市场的机会。

  据韦在胜透露,在中国移动的TD招标和中国联通的CDMA招标中,中兴通讯分别获得了36%和35%的占有率,而且有信心在中国联通的WCDMA招标中名列前三。

  但韦在胜透露的市场份额应该是指存量市场份额,因为在中国移动的二期TD招标中,中兴的份额为28%,但在一期招标中,中兴的份额接近50%。

  CDMA市场也类似。在CDMA新增市场份额中,中兴在东部81个城市的份额不足20%,但加上西部200多个城市的份额,中兴在CDMA存量市场的份额超过30%。

  韦在胜认为,今年全球电信设备市场可能会因为金融风暴而有所收缩,但中兴在整体市场的比重会有所增加。理由是金融危机对发展中国家的影响较小,而中兴的主要竞争对手都在金融危机中备受打击。

  在这样的情况下,中兴通讯的成本优势等得以明显发挥。比如,中兴在研发占成本比重方面比行业平均水平低2~3个百分点。

  韦在胜表示,通过对成本的控制,预计今年中兴的毛利率仍可保持在33%~34%的水平。根据中兴已经公布的财报,2008年1~9月,净利润增幅达到35%,为8.16亿元,其中第三季度净利润的增幅更是达到81%。

Powered By Google
flash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