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消息称联通高层3月赴美与苹果洽谈引入iPhone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2月13日 00:59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2月13日消息,知情人士透露,中国联通将派出高层在3月去美国与苹果公司洽谈引入iPhone(手机上网),很可能这是联通敲定引入iPhone的时机。

  尽管之前有报道称中国联通已与苹果公司达成引入iPhone的消息,但知情人士表示,肯定还没有到那一步,而且也不会像报道所称的“中国联通做出极大让步”。

  据悉,赴美谈判高层将是联通副总裁级的高管,具有丰富营销经验。中国联通获发WCDMA牌照后,已确定5月份开通WCDMA网,而引入iPhone显然对其发展WCDMA有利。

  尽管中国移动总裁王建宙也于近日表示仍在与苹果公司谈判引入iPhone,但外界判断,由于中国移动未拿到WCDMA牌照,因此苹果公司可能更多地倾向于与联通合作。

  有消息显示,目前影响中国移动与苹果达成一致的主要原因是:苹果坚持通过网上商店直接向用户销售软件和应用,而中国移动则坚持应该通过中国移动的网络。这实际上是中国的电信运营商与苹果公司争夺iPhone商业模式的主导权问题。苹果公司在iPhone问题上一直被批评为要价过高,这一直是其无法落地中国的主要问题,预计其在中国联通的谈判中也将作出实质性让步,否则永远无法正式进入中国。(康钊)

    相关报道:

    王建宙:中移动仍在与苹果谈判引入iPhone

    何廷润:联通牵手iPhone显示中国3G被逐个击破

    联通杀入iPhone入华谈判博弈中移动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