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王建宙:中移动仍在与苹果谈判引入iPhone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2月12日 03:36  第一财经日报

  马晓芳

  中国联通突然介入与苹果iPhone(手机上网)的谈判,是否意味着中国移动与苹果的谈判已经无疾而终?中国移动的答案是:不。

  昨天,中国移动总裁王建宙接受《第一财经日报》采访时表示,中国移动与苹果有关iPhone的谈判还在进行之中。

  他解释说,很多中国移动的客户都很喜欢iPhone,所以中国移动也希望iPhone能早日进入中国市场。

  但他没有对中国联通展开与iPhone的谈判一事发表评论。有消息显示,目前影响中国移动与苹果达成一致的主要原因是:苹果坚持通过网上商店直接向用户销售软件和应用,而中国移动则坚持应该通过中国移动的网络。

  王建宙表示,由于与苹果之间签有保密协定,无法就双方的具体进展对外透露更多消息。

  但是,王建宙在谈到中国移动的移动互联网战略时表示,中国移动也在学习苹果的软件商店商业模式,正如苹果的APP Store一样,中国移动自己的软件商店将取名为“Mobile Markter”。中国移动在对外合作上持开放态度,所有软件、应用开发者的商品都可以在这个“商店”里出售。

    相关报道:

    联通杀入iPhone入华谈判博弈中移动

    iPhone入华情变:新联通接洽苹果威胁中移动

    传iPhone入华谈判破裂:中移动坚持管理程序商店

    iPhone进中国拉锯一年半:中移动苹果互不相让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