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消息称联通WCDMA将采用185或186号段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2月02日 00:57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2月2日消息,知情人士透露,继WCDMA招标完成后,中国联通将于今年5月发起首轮WCDMA放号攻势,将采用185或186号段。

  早先曾规划3G号段为15和18号段,不过,后来由于运营商的13号段不够用,纷纷提前将15号段的一些子号段改为2G号段,只有157子号段被确定为中国移动TD号段;158号段的很多用户在未来也将是中国电信3G重要用户。

  据悉,18号段将是运营商的主要3G号段,其中180、189分配给中国电信,187、188归中国移动使用,185、186属于联通。

  按照运营商打造品牌的规律,在打造3G网络时肯定会使用号段营销手段来造势,因此,预计三大运营商可能都会使某一子号段打上3G号段烙印。

  目前中国移动已确定用188号段发展新的TD用户,而中国联通在WCDMA放号时肯定也会确定某一号段为WCDMA号段,只不过联通是先使用185还是先使用186号段则不清楚。

  不过,这并非指只有18号段的用户才能使用3G网络,三家运营商都已表示,用户可以通过“不换卡、不换号、不登记”成为3G用户,也就是说,老用户同样可以通过不换号直接成为3G用户,而不用更改为18号段。当然,新的3G号段也是有重要作用的,其品牌营销含义更大,且靓号充足,容易吸引转网用户。

  有业内人士认为,原信产部规划3G号段的本意是希望运营商把这些号段用在3G网络,这种规划是正确的,不过,随着技术的变迁和升级,老用户已经可以通过不换号向3G用户过渡。(康钊)

  相关报道:

  五巨头瓜分联通WCDMA招标基站数详情

  华为爱立信中兴分列WCDMA三强

  WCDMA网络最多覆盖到重点乡镇

  中国联通WCDMA拟5月放号

Powered By Google
flash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