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小灵通用户数跌至7000万户以下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2月02日 00:54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2月2日消息,根据工信部的相关统计,截止2008年底,全国无线市话用户数已降至6893.1万户,已跌破7000万户大关。

  无线市话主要为小灵通用户,少量为大灵通(SCDMA)用户。相比2007年,2008年小灵通等无线市话用户数下跌幅度更迅猛。

  2007年全国小灵通用户数减少了608.5万至8454.4万户,在固定电话用户中所占的比重从上年底的24.6%下降到23.1%。而2008年全国小灵通用户数减少了1563.1万,至6893.1户。另外,无线市话通话量累计达到1546.2亿次,比上年下降10.7%。

  2007年小灵通用户的大幅减少,造成了2007年全国固定电话用户数的负增长。中国电信和中国网通两大固网运营商基本停止了对小灵通的投资。

  而2008年小灵通用户数的更迅猛下滑导致中国联通在公布2008年业绩预告时披露,已将小灵通资产进行一定规模的减值准备。业内认为,这实际上就是将小灵通资产列入正在贬值的资产。(康钊)

  相关报道:

  8千万小灵通用户将被迫转网 有望获赠免费手机

  联通将小灵通列入贬值资产

  7000万小灵通留活口:所占用3G频段暂未划走

  专家建议小灵通成立公司独立经营

 

Powered By Google
flash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