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华为否认变相裁员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1月23日 16:55  中华工商时报

  针对近期有媒体称“华为将裁员2000人”的消息,华为公司相关人士表示,公司目前根本没有裁员计划,散播如此谣言或为竞争对手所为,并将正常进行招聘和海外人员“扩编”。

  据称,今年华为的末位淘汰制度将会严格执行,因此“不能胜任岗位”的员工下岗比例极可能达到5%。而华为在国内约有三四万员工,5%意味着有近2000人将丢掉饭碗。

  对此,华为相关人士称,这极有可能是竞争对手使出的“黑招”,目的是从舆论上压倒华为。

  上述人士表示,公司目前没有裁员计划,并将正常进行社会招聘和应届生招聘。

  至于末位淘汰制度往年是否达到了5%这一比例,该人士称其为公司内部数据,不便透露。他表示,华为的人员流动率平均为6%到8%,这一指标低于业界平均水平,况且采用类似末位淘汰制的企业有不少。

  他特意指出,公司和GE、IBM、微软、思科、惠普、百事等企业一样,实行区分的绩效管理制度,对综合绩效和岗位胜任度差的员工,多年来有不超过5%的不胜任淘汰制。

  该人士还透露,由于海外业务的良好增长,华为还会继续“扩编”海外人员。

  据了解,在去年黯淡的经济形势下,华为全球账面销售额233亿美元,实际收入预计约170亿美元,经营利润率大约在10%以上。其中来自国际市场的收入所占比例甚至超过75%。

  华为公司常务副总裁徐直军坦陈,作为非上市公司的华为,在财务杠杆上“会让我们更关注公司的长远利益,而不仅是短期效益”。华为2009年合同销售额或将突破300亿美元,增幅约28%。

Powered By Google
flash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