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爱立信第四季净利润下滑31%超预期 裁员5000人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1月21日 16:43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1月21日下午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爱立信周三公布了2008财年第四季财报,受裁员费用及手机合资公司亏损影响,利润同比下滑31%。

  爱立信本季度盈利超过预期,此次公布的销售额及盈利水平都十分可观,现金流状况状况良好。但面对日益严峻的全球经济形势,公司还宣布了包括裁员5000人在内的一系列成本削减计划。

  2008财年第四季度,爱立信净利润下滑至38.9亿克朗(约合4.63亿美元),每股盈利1.21克朗。去年同期利润为56.4亿克朗,每股盈利1.77克朗。分析师平均预计,爱立信该季净利润为42.2亿克朗。销售收入为670亿克朗(约合79.7亿美元),较去年同期的545亿克朗提高了23%,也超出了分析师584亿克朗的平均预期。该公司表示,去年第四季,印度销售收入占据了整体销售收入的7%,该地区也是爱立信增长最为迅速的市场。

  爱立信称,今年将进一步削减成本,除了裁减约5000个职位外,还计划将部分运营转移至成本较低的国家并减少临时工和顾问等,此举将产生60-70亿克朗的支出。但截至2010年下半年,削减成本措施可节省100亿克朗的年度运营费用。该公司去年曾宣布裁员4000人。

  爱立信表示,迄今为止,全球经济危机对其主要的网络业务影响甚微。爱立信CEO思文凯(Carl-Henric Svanberg)表示:“经济危机对全球移动网络市场所带来的冲击并没有那么大,主要是由于大多数运营商财务状况良好,且通信量增长强劲,网络得到了充分利用。”但他也同时指出:“到目前为止,我们的基础设施业务几乎没有受到影响,但认为今年这部分业务仍将独善其身的想法是不明智的。”爱立信表示,去年年底全球手机用户达到40亿,提升了对网络设备的需求并巩固了电话公司的利润。

  爱立信公布财报时间比此前计划的1月29日提前了一周。上周,爱立信与索尼的合资公司索尼爱立信公布财报称,去年第四季度,该公司亏损1.87亿欧元,同时称今年上半年仍将亏损。该合资公司曾经是爱立信最大的利润贡献来源。

  此次爱立信所公布的财报,也是该公司经营业绩连续第四个季度超出市场预期。eQ Bank公司分析师Jari Honko表示,汇率的波动是爱立信此次季报超过市场预期的主要原因。他说“瑞典克朗的持续走低是爱立信业绩超出预期的重要原因。”而野村证券公司分析师Richard Windsor则表示,爱立信此次公布的销售额及盈利水平都十分可观。他说:“我对于爱立信公司的毛利率存在一定担忧,但是该公司的现金流状况仍然十分良好。我认为,这些数据将反映到爱立信公司的股价上。”(肖恩)

  相关新闻:

    爱立信第四季财报超预期 开盘涨9%

  索尼爱立信第四季度净亏2.45亿美元

  爱立信第三季度净利润下滑28%

Powered By Google
flash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