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华为岁末裁员传言不实:5%淘汰率为多年惯例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1月20日 13:48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1月20日下午消息,针对近期“华为岁末裁员5%”传闻,新浪科技从华为内部人士处了解到,华为多年来例行实行不超过5%的不胜任淘汰。

  早在上周一,新浪科技等少数媒体对华为高级副总裁徐直军的专访中,华为公司层面已经对类似传言予以澄清,不过仍有类似消息流传。

  该内部人士称,在目前全球金融危机的环境下,华为虽然面临同样的挑战,但在全体员工的努力下,目前业务仍以较好的势头保持良好发展。

  他表示,华为目前没有裁员计划,保持正常的人员流动,华为的社会招聘和应届生招聘也都在正常进行。由于海外业务的良好增长,华为还会继续加大对海外的人员投入。

  华为和很多业界知名公司一样(如GE、IBM、微软、思科、惠普、百事、Sun)实行区分的绩效管理制度,没有绩效的区分公司就无法识别奋斗者和贡献者,组织也会丧失活力。

  因此,对综合绩效和岗位胜任度差的员工,华为多年来例行实行不超过5%的不胜任淘汰。华为的平均人员流动率为6%-8%,低于业界平均水平。(长乐)

    相关新闻

    华为08年纳税120亿元 累计纳税525亿元

    华为高管详解高增长原因:成绩单为什么红

    华为详解四大移动业务:CDMA业务一直盈利

Powered By Google
flash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