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联通3G标识“Win3G”曝光(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1月20日 10:47  新浪科技
科技时代_中国联通3G标识“Win3G”曝光(图)

“Win3G”图案颇似中国传统印章,体现有民族特色;W可能寓意联通3G采用WCDMA制式;字面意义则为“赢在3G”,也是联通欲做中国最好3G运营商的抱负。(动画截图)

  新浪科技讯 1月20日上午消息,在中国联通地方公司网站的宣传动画中,出现了“Win3G”的红色标志,可能是联通在酝酿发布的3G标识。

  “Win3G”图案颇似中国传统印章,体现有民族特色;W可能寓意联通3G采用WCDMA制式;字面意义则为“赢在3G”,也是联通欲做中国最好3G运营商的抱负。不过中国联通尚未正式发布3G标识,综合部人士对此未置可否。

  在这则Flash宣传片中,联通还以动画形式简单展示了数字家庭、3G地图、手机邮件、家庭在线、MMS多媒体、图文共享、视频电话、电子书、在线电视等服务。这一宣传片可能由联通地方公司自行制作,并有“无锡成为省内第一个测试地区”字样。

  目前,中国移动已经发布了3G标识“G3”,而中国电信也推出了移动品牌“天翼”。

  在“3G数字解读”、“WCDMA引领3G”等文字里,联通还描述了WCDMA全球最广泛的产业链和用户基础。众所周知,业界一般认为联通获得WCDMA牌照是“抽中了上上签”,较之移动的TD-SCDMA、电信的CDMA2000,联通的3G部署由于技术成熟最为从容。

  中国联通WCDMA服务将于5月17日放号,185、186为WCDMA专用号段,而联通130、131、132、156用户无需换号可直接升级3G。

  中国联通董事长常小兵在上周表示,2009年中国联通将开通282个城市的WCDMA网络,其中55个上半年完成;并预期今明两年的资本开支合计约1000亿元人民币,其中2009年涉约600亿元。(长乐)

中国联通3G标识“Win3G”曝光(图)
中国移动3G标识“G3”

[释义]G3标识取材于中国传统文化中的最具代表性的水墨丹青和朱红印章,用现代手法提炼并加以简约化设计;而“G3,引领3G生活”的传播口号更加注重客户体验和感知。

 

中国联通3G标识“Win3G”曝光(图)
中国电信移动品牌“天翼”

[释义]“天翼”和飞翔、翅膀、天空相关,体现了自由自在的移动体验和广阔覆盖;“天翼”与“添翼”谐音,寓意用户使用中国电信的移动业务后如虎添翼,可更畅快地体验移动信息服务。

    相关新闻

    联通澄清:“Win3G”不是联通3G标识

    联通09年282个城市建WCDMA网 55个上半年完成

    中移动推出全新3G品牌标识G3和188号段

    广东移动3G专属188号段放号

Powered By Google
flash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