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小灵通包月取消网通被诉垄断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1月19日 08:21  新京报

  本报讯 (记者朱燕)童先生使用小灵通享受了4年多的包月优惠,但去年却被取消了包月资格。为此,他将网通公司告上法院。日前,西城法院一审驳回了童先生的诉讼请求。

  童先生说,2004年2月5日,他在商场购买了一部小灵通,并通过商场与网通签订合同。该小灵通为65元包月号,此后一直享受包月的通话服务。但 2008年5月,网通单方宣布终止包月条款,强迫用户将包月变更为其指定的数种收费计算方式。2008年10月,网通还停止对他的包月小灵通号码提供服务。

  童先生认为,网通的行为系依靠垄断地位侵害消费者权益的行为,故起诉要求继续履行包月服务。

  庭审中,网通表示,2004年网通推出小灵通包月服务时,在公告中说明有2年期及4年期的包月服务,即便童先生的小灵通包月是4年期,现在也已经超过合同的服务期限。

  法院审理后认定,网通公司在履行完整付费月的服务后,应有权提出解除合同的要求。网通公司在解除合同前已向社会公示,故童先生的诉讼请求不予支持。

  相关报道:

  北京网通被诉违反《反垄断法》

  用户呼吁恢复不限流量GPRS套餐

Powered By Google
flash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