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移动将于10月推出238个城市3G服务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1月16日 19:27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1月16日电 (记者 冯晓芳、刘菊花) 中国移动通信集团副总裁李跃16日表示,将于10月底在我国238个城市向社会提供TD-SCDMA服务,并计划在3年内建成全球最大规模3G网络。

  李跃介绍说,原定于今年6月完成的TD-SCDMA二期网络建设将提前完成,3月底完成28个城市的融合组网改造。TD-SCDMA三期工程即将开展,设备采购于3至5月完成,8月完成一半以上工程,10月底实现覆盖238个城市,并向用户提供3G服务。

  中国移动1月7日正式向社会提供3G服务,用户“不换号、不换卡、不登记”,只需换一部双模手机就可以使用3G服务。通过2G和3G的融合组网,用户使用3G门槛得以降低,但目前仍存在切换成功率不高、终端不稳定、缺乏测试工具等问题。

  李跃指出,希望产业链各企业按照中国移动提供的“新机制、新标准、新测量”解决方案进行生产,使手机用户在2G和3G网络间的切换更加顺畅,提升用户使用体验,促进3G业务的发展。

  中国移动此前宣布,打算今年投入588亿元用于3G,新建基站6万个。目前中国移动用户数达4.6亿户,其中3G用户达42万户,可使用中国移动提供的基于TD-SCDMA标准的可视电话、多媒体彩铃等3G特色业务。到2011年,中国移动3G服务将覆盖全国所有城市。

Powered By Google
flash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