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摩托罗拉再裁员4000人 手机部门成重灾区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1月15日 07:30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1月15日早间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摩托罗拉周三称,继去年宣布裁员3000人之后,该公司2009年将再度裁减4000名员工。

  摩托罗拉今天表示,此举将从2009年起为该公司每年节省约7亿美元成本,再加上去年的裁员活动,每年节省的成本总额将达15亿美元。此次裁员主要针对手机部门,企业职能及其他业务部门则将裁减约1000人。

  这一裁员活动是摩托罗拉为削减成本而采取的最新措施。此前,该公司曾于去年12月宣布冻结养老金计划,同时下调高管薪酬。

  摩托罗拉今天还称,受消费者需求持续走软和客户数量减少的影响,去年第四季度该公司营收预计为70亿美元到72亿美元,低于汤森路透分析师平均预期的75亿美元;不计入今天宣布的裁员活动所将产生的费用,来自于持续运营业务的净亏损预计为每股7美分到8美分,其中包括每股6美分的重组及其他费用,不及分析师预期的每股盈利3美分。

  摩托罗拉联席CEO桑杰·贾(Sanjay Jha)今早发表声明称:“今天所采取的行动将允许我们进一步缩减成本结构,帮助摩托罗拉提高2009年的财务表现。”(唐风)

  相关报道:

  摩托罗拉预计第四季度亏损

  摩托罗拉称在华裁员计划还未明确

  传摩托罗拉手机部门将裁员约50%

  摩托罗拉第四季度裁员数增加400人

  摩托罗拉削减员工福利降低成本 CEO减薪25%

Powered By Google
flash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