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3G粉丝谈3G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1月14日 11:01  新民周刊

  3G粉丝谈3G

  日本的3G刚推出时,服务同样相对单薄,音乐自由放送功能、PC短信功能、为儿童设定的趣味功能、信息费免费等,也是发展到一定阶段后才出现的新服务。

  撰稿·徐梅

  3G技术是如何给用户带来便捷和乐趣的呢?笔者访问了3G手机的忠实粉丝,他们都是在日本生活多年的不同阶层人士,有高中生、留学生,还有白领、华侨主妇等。在谈到3G手机的便利时,他们都会滔滔不绝。

  “呵呵,我最喜欢3G手机的音乐自由放送功能。”高中生小梅说,“我最近登录了一个网站,从上面可下载一些日本最新的歌曲,带歌词的,还能把原音去掉,只剩曲和词,就跟卡拉OK一样,我总是在没人的时候自己疯狂练歌,哈哈,前两天跟同学去唱歌,她们都吃了一惊,夸我唱得越来越像仓木麻衣啦!”

  而刚刚就职1年半的小陈,也已深刻体会到强竞争、快节奏的日本社会的压力。在谈到日本3G手机给他带来的便利时,他说:“3G手机我6年前就在用,像手机上网、看天气预报和新闻就不用说了,最近它提供给我的最得力的助手,就是软银公司3G手机的PC短信功能,不用电脑上网,在手机上就能确认电邮的收发信息,这对跟时间竞争的我们来说,是一个非同小可的帮助,不用提着笔记本跑来跑去,就能及时确认客户信息,收费也很合理,确实给我们身心减压呀!”

  周女士带着10岁的女儿,为辅助老公打拼事业,3年前从苏州搬来日本。“在日本苦是苦了点,可是很适合小孩子独立生活。”她说,“小孩刚来日本的时候很麻烦,要花很长时间照顾。上小学后,刚开始还黏着我,让我接送,后来按学校要求给她办了个手机,她回家时我就告诉她怎么坐车,怎么走,慢慢她跟小朋友学会在手机上玩一些小游戏呀,趣味问答呀,算卦什么的,在车上也就不闷了,回来还跟我讲,性格也开朗了,今年还要自己坐飞机回家看她奶奶呢。”周女士说,儿童3G手机的趣味功能对女儿的成长也是功不可没的。

  东北小伙小宋很幽默,也是3G手机的粉丝。“我是2006年春来日本读大学的,当时学校个别老师的课要求用手机登录作为出勤记录,我听着就有点懵,什么玩意儿呀?后来前辈给我解释,我才知道,学校有一些特定网络,到了学校教室,手机就进入学校这个特定网络,我再根据老师黑板上写的登录密码在网络登录,老师那儿就留下了我的出勤记录。双重上锁,贼先进!这下把那些不来上课的学生给制住了。也是从这件事开始吧,我就对这个3G手机有了兴趣,也慢慢发现了它更方便的地方。”

  “比如说,手机上就有一个雅虎的logo标志,一按下去,就直接到了雅虎网页,不用登录,更重要的是,不要信息费,嘿嘿。日本这天气说不准啥时候就下雨,要是忘了带伞,还真麻烦,我现在就养成个习惯,出门前就在手机上查天气,贼准。还有,打工以后就要办存折,我不知道银行在哪儿呀,问别人也迷糊,我就在手机上的雅虎查,边走边查,挺快就找到了。其实在电车上用手机看新闻是我最喜欢的,平常挺忙,等车坐车的时候按雅虎就能找到新闻,解闷儿又长见识,上课跟老师聊天也能用得上。”

  其实,日本的3G刚推出时,服务同样相对单薄,音乐自由放送功能、PC短信功能、为儿童设定的趣味功能、信息费免费等,也是发展到一定阶段后才出现的新服务。中国刚刚推出3G业务时功能也不会太多,但未来一定会越来越繁盛。

Powered By Google
flash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