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各券商热议3G对上市公司影响(2)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1月10日 04:41  第一财经日报

  爱建证券:重点关注确定性成长

  万阳松

  3G时代,通信设备商受益明显。三大运营商2009年、2010年网络建设的投资规模预计为2800亿与3000亿元左右。短中期看,通信设备产业链(尤其是主系统设备商)将受益明显。

  3G发牌预期基本兑现,重点关注确定性成长个股。3G发牌预期目前在二级市场已基本兑现,投资者应重点关注业绩具有确定性成长的个股。我们的稳健投资组合包括:中兴通讯、中天科技,更激进一些的投资组合可以将烽火通信、鹏博士等个股包括进去。

  3G发牌后,可能的行业监管措施。除了取消网间差别定价之外,我们认为共建共享、单向携号转网(已在天津、深圳等地试行)、网间漫游、网间结算、市场份额限制等也是管理层考虑范围之内的行业监管措施,其宗旨是打破垄断、促进资源共享提升效率,使运营行业走向相对公平竞争。

  近年,通信设备行业毛利率持续上升,去年上半年达到25.39%,通信设备行业仍处于景气上升周期。未来在3G背景下,受到新一轮投资周期推动,通信设备行业将持续景气。重点关注业绩具有确定性成长的个股。

  上海证券:联通获得先发优势

  张涛

  中国联通的先发优势最明显

  首先,联通完成了全国城市的网络覆盖,考虑到通信设施的共享,联通将借助于移动网络,迅速完成乡镇及农村的网络覆盖率,缩小在网络覆盖方面的差距。同时联通3G网络升级工程量最小,2008年10月份,中国联通完成了全国G网升级招标,相关设备可以实现3G平滑升级,升级基本上同时完成3G网络建设,我们预计7月份左右联通就可以完成3G的网络建设,在所有的运营商中先发优势最明显。

  防范3G板块获利回吐的风险

  由于3G牌照的发放一拖再拖,市场对其发放已有充分的预期,特别是去年12月份以来相关的3G板块迅速上涨,股价已到高位,我们认为市场存在获利回吐的风险,值得关注。

  国信证券:通信设备商建议持有

  严平

  通信设备商今年上半年依旧有望表现良好,建议持有。市场在确认3G牌照正式方法之后,通信设备商普遍下挫。我们认为:虽然从短期来看设备商面临利好兑现、获利回吐的压力,但今年上半年依旧有望表现良好。原因是在此期间国内设备行业景气处于上升阶段。因此我们建议短期投资者获利了结,投资期限相对较长的投资者可以继续持有通信设备公司。

  通信运营商股价催化剂渐行渐近,建议择机加重配置。目前市场对于通信运营商的预期普遍较低。我们认为:联通虽然在今年上半年面临众多不确定性,但其股价催化剂也正在渐行渐近,此后有望表现良好。原因是随着时间的推移行业的“迷雾”正在散去,行业监管的非对称措施有望逐步推出,体现联通优势的WCDMA业务有望在下半年推出。因此我们建议投资者择机加重中国联通的配置比重,维持中国联通A股2009年底9元的目标价。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flash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