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创信测高管趁高抛售股票遭疑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1月09日 09:36  信息时报

  信息时报讯 (记者 陈永华) 一年以来,3G概念被反复炒作,中创信测高管从去年6月至今累计减持183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1.35%。中创信测强调,高管减持与公司经营没有联系,目前公司一切正常。机构分析认为,中创信测业绩值得期待,预计2008年净利润为0.39亿元,增长44.33%。

  趁高抛售遭疑

  3G的炒作热潮刚过,中创信测就发布公告称,在2008年6月3日至2009年1月7日间,该公司公司董事兼副总经理李军通过上交所累计出售中创信测183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1.35%,其中,2008年6月3日至2008年12月22日间,减持1123万股,2009年1月6日至2009年1月7日间减持60万股。该次减持后,截至2009年1月7日,李军尚持有公司股份907万股,占比6.64%,其中限售流通股897万股,无限售流通股10万股。

  因为具有3G概念,每次关于3G的动作及传闻都能刺激3G概念板块走高,中创信测成为其中的受益者。从11月政策拉动大盘上涨,到12月下旬的3G发牌传闻,中创信测一直处于上升通道,股价从11月份的6.75元一直拉升至本月7日盘中最高12.78元,即使去年12月中下旬的大盘回落也没有影响其股价表现。

  但3G牌照宣布发放的消息使该板块“见光死”,从6日开始回落,昨天更成为概念股中跌幅最大的板块,跌幅为4.72%,其中中创信测领跌3G板块,最终跌停收盘,以10.74元报收。市场认为,3G板块已经进入下降通道。

  预计去年业绩增44%

  中创信测一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目前公司的核心部门都在加班工作,虽然全球金融海啸,但在公司内部感觉影响并不大:“今年比以往都要忙碌。”

  工信部预计2009-2010年完成3G投资将达2800亿元,预计拉动内需将达到2万亿元,中创信测将从中分一杯羹。在去年年底,有7家机构对中创信测2008年度业绩作出预测,平均预测净利润为0.39亿元,增幅为44.33%,平均预测摊薄每股收益为0.2845元。

  有机构表示,由于经济放缓造成通信需求的抑制,公司和个人的通信需求总会受到抑制,3G作为替代性新技术会面临相对不利的市场环境。但随着移动宽带的普及,市场将为运营商展现巨大的价值创造空间,仍然长期看好运营商子行业。渤海证券认为,通信行业上市公司2009年平均市盈率已经超过20倍,如此高的估值水平已经反应了增长预期,而短期行业指数难以超越大盘。

  有机构认为,中创信测具有自主研发优势,公司所有产品均拥有自主知识产权,58%的产品填补国内空白,公司所处的电信行业正面临转型期,3G网络和NGN建设,以及IPTV等新型业务将为公司提供新的机遇。

Powered By Google
flash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