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投行称资本市场3G投资序幕揭开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1月09日 00:27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1月9日消息,针对工信部发放3G牌照,投行申银万国发表看法认为,牌照发放预期兑现,但并非利好出尽,3G投资序幕正式揭开,将对09年优势设备商的业绩增长构成实实在在的支撑。

  申银万国分析师方璐表示,预计09年国内运营商资本开支总额达到3104亿元,同比08年的2619亿元增长24%,无线网投资1652亿元,同比08年的1278亿元增长29%,这其中,预计WCDMA、TD-SCDMA、CDMA2000投资分别为480亿元、231亿元和218亿元,TD和CDMA的同比投资增速分别为101%和33%。

  具体来说,他认为,09年通信设备行业内个股表现将分化,09、10年可持续稳健增长的公司将获超额收益。首先,从估值来说,较弱周期类其他行业,通信设备行业整体估值不高(09年15.3倍),存在提升空间。其次,市场预期部分设备商业绩受2010年电信投资增速下滑影响较大,其09年估值难以提升。但部分子行业的优势公司,依靠所处细分行业的持续增长,市场份额提升以及海外收入的增长,09、10年均可保持稳健增长,相对估值存在提升动力,值得持续关注。

  新的催化剂来自于业绩上的利好,如明显超越市场整体的年报及1季报表现。我们预期,优势设备商明显超越大盘的年报及1季报业绩,可能逐渐消除市场对于其持续成长能力的担心,从而驱动其相对估值提升,维持中天科技“买入”评级,中兴通讯、三维通信、武汉凡谷“增持”评级。对运营商而言,月度新增用户数则是一个重要的业绩指标。预计最早自09年2月始,通过移动固定捆绑,以及后期的3G业务试商用等手段,联通在月度新增用户数上将有持续的改善,维持中国联通“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短期内行业相对估值存在向下调整压力。调整压力主要来自于:1)3G预期兑现。自11月初始,通信设备板块表现明显超越大盘。短期内快速上涨的股价已将3G预期反映较充分;2)根据目前预测,2010年运营商资本开支增速将较09年放缓,甚至可能负增长,因此,目前驱动09年行业相对估值提升的因素尚不明显。但由于市场对于09年投资增长的明确预期,即使短期回调,行业相对溢价也难以回落到10月份的低点。

  相关报道:

  中金:今年我国3G投资达两千亿元

  李毅中:明后两年预计完成3G投资2800亿元

  3G投资有望改善电子制造业基本面

Powered By Google
flash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