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18号段之争:提前打响的3G之战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1月08日 18:49  南方日报

  继广东电信189放号一周之后,今日,广东移动188号段也正式出炉放号,而随后驾到的还将有联通的186号段。3G牌照刚一发放,围绕着18号段而展开的3G市场争夺已经提前打响。

  “G3”188号段今日放号

  在经过大半年的TD试商用后,TD188号段终于在本月8日正式放号。“目前,TD网络已经全面覆盖广州和深圳,信号能确保与2G一样,2009年逐步覆盖全省范围。”广东移动人士称。

  据了解,中国移动188号段3G业务的正式品牌已经确定为“G3”,传播口号为“引领3G生活”。“G3”囊括视频通话、无线高速上网、多媒体彩铃、在线互动游戏和电影视频点播等多项业务。同时,188号段3G资费仍然为98元-1688元8大套餐,由于加入了3G网络专属150M流量,其资费更显便宜。

  另外,广东移动的188号段TD“无线座机”已经在测试使用。“无线座机”是使用TD网络的无线固话,可以实现短号码呼叫、家庭成员多方通话等传统固话功能。并且,也只能在本地使用,不能漫游。而在资费方面,其月租仅为10元,资费标准则等同市话,前三分钟0.22元,以后为0.11元/分钟。

  天翼189号以全业务拉拢客户

  而中国电信则抢在去年12月,轰轰烈烈地拉开了189号段的放号。从2008年12月22日开始,中国电信以“天翼”品牌将189号段陆续在各地发放。2008年12月30日,广东电信针对189号段用户推出了最低59元的天翼商旅套餐;而天翼全业务资费套餐,则是集合了中国电信的资源优势,将手机、宽带、固话等业务融合,资费更加便宜。

  联通186号段随时加入战团

  189、188靓号之争进入白热化之际,中国联通的186号段也虎视眈眈。目前,中国联通在国内8个城市打造的首批WCDMA试验网络正在加紧内部测试中。广东联通相关人士透露,尽管186放号需要集团公司统一部署,但“广东联通随时准备着”。该人士还表示,中国联通在3G发牌后,将保证重点城市的网络覆盖与应用,谁能得到市场认可不以放号时间早晚而定。

  事实上,围绕着18号段的交手,正是运营商3G时代争夺用户的前奏。

Powered By Google
flash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