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快报:中国移动粤沪试点推188号段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1月08日 18:19  金羊网-新快报

  全新3G品牌标识“G3”亮相,高速上网、视频通话等成业务重点

  新快报讯 1月7日,中国移动正式获得3G牌照,并同步推出全新3G品牌标识“G3”和3G专属的188号段。

  3G牌照发放后,我国具有核心知识产权的TD-SCDMA的发展将进入一个新的阶段。中国移动表示,将进一步以推动自主创新、发展TD-SCDMA为己任,周密部署,全力以赴做好TD-SCDMA建设和运营工作,为拉动国内需求、促进经济平稳较快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在10个城市TD-SCDMA试验网的基础上,中国移动已经在2008年末顺利完成了TD-SCDMA与2G网的核心网融合的工程,实现现有的2G客户可以“不换号、不换卡、不登记”,只要换一部双模手机就可以方便地使用3G服务。与此同时,TD-SCDMA的二期工程建设已经全面展开,今年6月可新增28个城市的TD-SCDMA的网络覆盖。根据公司的规划,到2011年,TD-SCDMA网络将覆盖全国100%的地市。

  同时,中国移动已于1月7日正式推出3G品牌标识“G3”和新的号段,并率先提供相关3G服务。据悉,中国移动将调动多种优势资源促进TD-SCDMA的市场推广。为方便客户使用,TD-SCDMA和GSM将在资费方面实行统一标准,业务套餐类别和费率也保持一致,共用渠道体系、服务资源和营销资源。

  据中国移动相关人士介绍,G3标识取材于中国传统文化中的最具代表性的水墨丹青和朱红印章,用现代手法提炼并加以简约化设计,而“G3,引领3G生活”的传播口号更加注重客户体验和感知。G3标识属于承载网标识,将不作为单独的客户品牌存在,而是充分融入中国移动的三大品牌进行推广。G3标识的战略性推出,意味着中国移动支持国家自主科技创新,架起全新沟通平台,为客户提供精彩、高效的数字化信息生活。

  该人士透露,中国移动3G服务专属的188号段亦于同期上市,广东和上海两地作为试点省市已于近日放号,并将在春节前扩大至已运营3G网络的8省10市,今年6月28省3G网络建设完成后将在全国38个TD城市放号。中国移动还将重点推广3G高速上网、手机电视和视频通话等典型3G业务。

  据悉,消费者最关心的TD-SCDMA的手机终端问题,也有了很大的改进。主流厂家最近又推出了一批款式新颖、性能质量较好的G3双模手机,供消费者选择。

  截至2008年年底,全国3G客户数已达41.9万人。中国移动表示,在政府的大力支持和社会各方面的关心下,在产业价值链中各厂商的共同努力下,我国具有核心知识产权的TD-SCDMA必将加快发展的进程,为广大消费者提供更好的3G服务。 (曲瑜)

  新快辞典

  3G

  是英文单词ThirdGeneration的简写,中文含义是指第三代数字通信技术,3G以手机语音功能之外的无线上网、手机电视等数据功能为特色,目前获国际电联认可的3G技术标准有TD-SCDMA、WCDMA和CDMA2000。

  3G与2G

  3G的先进性主要表现在传输声音和数据速度上的提升。2G的传输速度为20-40Kbps,3G的传输速度最低为384Kbps,最高频宽则为2M。

  与2G相比,3G通话质量更高,辐射更小,能够处理图像、音乐、视频流等多种媒体形式,提供包括网页浏览、电话会议、电子商务等多种信息服务。

  手机自此成电脑

  3G传输速度使手机下载电影、视频聊天成为可能

  新快报记者 曲瑜

  “可以用手机下载电影,可以在高速行驶的列车上用手机看电视,可以进行手机视频聊天。”昨日3G发牌后,一位运营商人士如是介绍在3G时代手机可以实现的新功能,“以前只能在电脑等固定终端上实现的功能,在3G网络都可以通过手机实现”。

  除了能提供更多的功能选择外,一些专家更预测3G的到来将促进手机资费的下降。电信观察家项立刚认为,到了3G时代,运营商需要通过相对较低的价格来吸引大量的用户。

  而电信专家杨培芳则表示,从2003年到2008年这五年之内,通信价格降了50%以上。这说明,技术越发展,成本越低廉,价格也应该越来越低。他认为,3G出来以后,通过有效竞争的形成,价格肯定更便宜。

Powered By Google
flash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